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天上午11点 杭州地铁三线齐开
2022年02月21日 09:21: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丁岚

  2月21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亚运保障各项工作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今天上午11时,杭州地铁3号线首通段、4号线二期、10号线首通段三条线路将同时开通运营,运营总里程达到401公里,朝着516公里目标迈进一大步。

  ·400+运营里程,出行再升级

  3号线首通段

  3号线一期工程由主线和支线组成,线路全长约52公里,设站35座,全为地下线。主线起点为文一西路站,终点为星桥站,设车站31座;支线起点为石马站,在西溪湿地南站与主线相连,设车站4座。本次开通的首通段起自星桥站,终点为潮王路站,线路长约21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新天地街站、善贤站分别为4号线、5号线的换乘站。

  4号线二期

  地铁4号线二期全长约26公里,起于地铁4号线一期彭埠站,止于池华街站,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在新天地街站与3号线、在金家渡站与2号线、在杭行路站与10号线实现换乘。其中,独城生态公园站暂缓开通。

  10号线首通段

  地铁10号线一期全长约14公里,起于逸盛路站,止于黄龙体育中心站,设车站12座。此次开通首通段起自逸盛路站,终点为翠柏路站,线路长约12公里,分别在杭行路站、和睦站与地铁4号线、5号线换乘。

  此次三条线路的通车,将有效拉近城市西北区域与西湖景区、杭州主城及钱江新城的距离,进一步提高杭州东站枢纽的辐射范围,减轻城西北和丁桥板块市民出行交通压力的同时,有力促进沿线规划新城的发展和城市能级的提升,让城市核心区域发展更有力,血脉更畅通。

  ·冲锋冲刺,决胜516公里

  亚运保障工作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迎亚运”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地铁将紧紧围绕亚运保障相关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决战决胜516公里线网,争分夺秒、冲锋冲刺2022杭州亚运会。

  下一步计划:

  3月底前,7号线江北段(吴山广场站-观音塘站)、9号线南段(观音塘站-九睦路站)具备开通条件。

  4月底前,3号线后通段(文一西路站-西湖文化广场站,石马站-西溪湿地南站)具备开通条件。

  5月底前,全面完成“迎亚运”地铁重建道路恢复任务。

  7月,10号线后通段(黄龙体育中心站—学院路站)、机场轨道快线(19号线)等剩余线路具备开通条件。

标签: 亚运;开通;车站;换乘;杭州地铁;冲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上午11点 杭州地铁三线齐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