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衢杭甬越禾跨地区教共体成立
2022年02月24日 09:28:5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尹婵萱

  2月23日,“衢教有你,浙教同行”——衢杭甬越禾跨地区教共体云上结对仪式在开化县城东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除衢州主会场外,在省教育厅、杭州市上城区、杭州市滨江区、杭州市钱塘区、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市临安区,宁波市鄞州区、绍兴市柯桥区、嘉兴市南湖区、桐乡市教育局还设置了10个分会场。来自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嘉兴市的51所支援方学校与衢州市6个县(市、区)的51所受援中小学共同签订教共体合作协议,组成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

  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合力实施跨地区教共体建设工作,衢杭甬越禾五地十五县将进一步明确校际协商机制、教师交流机制、教学协同机制、同步研修机制、文化共通机制、一体考核机制等六大机制,实现教共体内资源的无障碍调配与使用,加快优质教育资源的互联、共享。

  云上结对仪式现场,浙江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发来远程视频寄语,对衢州率先联合杭州、宁波、绍兴、嘉兴举行跨地区教共体结对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衢杭甬越禾精诚合作,探索出更多跨地区教共体工作经验,实践出更有效的教育资源共享模式,推动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这既是一次共叙友情的结对联姻,也是一次共商合作的真诚帮扶,更是一次共促均衡的创新举措!”衢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季根寿在结对仪式上致辞说,当前,浙江省正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全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先行省,衢杭甬越禾五地结对正是新形势下教育领域共同富裕的探索实践。衢州将加倍珍惜与杭甬越禾携手共建教共体的机遇,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深化合作,扩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效果,推动五地教育同发展、共进步,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教育力量。

标签: 衢州;教育;合作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24328295999741.png

衢杭甬越禾跨地区教共体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