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你好 亚运年) 百姓身边“健身圈” 点燃全民运动热情
2022年03月27日 09:50:04 来源: 浙江卫视 记者 汤嘉旸,于笃,金超,富阳台,越城区融媒体中心

  随着杭州亚运会临近,百姓身边越来越多的体育公园建成投用,在方便人们休闲生活的同时,也让城市运动氛围越来越浓。

微信截图_20220326191452.png

  记者 于笃:这里是杭州市上城区最新的网红打卡地,李宁体育园。而我脚下这条700米长的空中跑道,就像一条飘扬的丝带一样,附近的朋友在这里跑步锻炼的同时,还可以俯瞰整个公园的美景。

微信截图_20220326191502.png

  李宁体育园面积达5.79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8亿元。一条空中漫步道,连接起户外休闲公园和室内运动场馆,近6万平方米的公共活动区既涵盖多种运动项目,也搭建起亲子乐园、露天剧场等设施。考虑到疫情防护需要,试运营期间,园内开放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的6大项目,居民们可以在网上预订。

  杭州李宁体育园总经理 陈忠义:全年龄段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运动项目,成为全民健身的一个乐园。

微信截图_20220326191513.png

  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面积2万平方米的屋顶花园,是专供市民滨水健身而打造的,到了晚上,市民不仅能在花园里跑步健身,还能欣赏美轮美奂的灯光秀。根据杭州迎亚运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全市已建成127座城市公园,今年还将投建70座,其中八成以上都配套了体育健身设施。

  杭州市民 王泽利:这么好的场地、这么好的天气,我们不要浪费,大家都在周末之余,都运动起来。

微信截图_20220326191523.png

  在亚运分赛区的绍兴,不久前,首个城市运动主题滨河公园也建成开放,公园紧挨着亚运会棒垒球场馆,园里设有儿童乐园、篮球场、智慧跑步道等运动设施,向市民开放。

标签: 体育园;跑步;运动项目;公园;杭州市;亚运会;市民;乐园;水上运...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好 亚运年) 百姓身边“健身圈” 点燃全民运动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