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助企渡难关!疫情下浙江多地出台政策纾困解难
2022年03月31日 16:17: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丁珊

  受疫情影响,浙江多地不少行业、企业受到一定冲击。连日来,浙江多地发布了利企政策,促进困难行业恢复发展。一起来看一下。

  【杭州】

  杭州推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40条政策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服务业正在接受挑战。3月26日,杭州推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40条政策,旨在助力企业渡难关。

  40条纾困扶持措施覆盖六大板块,包括针对服务业普惠性的纾困扶持措施,针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等四大行业的纾困扶持措施,以及提高服务水平的具体政策。详细>>

  【宁波】

  单个企业最高补助1000万!宁波“真金白银”扶持直播电商行业

  3月30日,记者从宁波市商务局了解到,《宁波市直播电商经济发展扶持资金实施细则》已发布。宁波将拿出“真金白银”扶持直播电商行业,扶持资金支持对象包括符合条件的直播电商平台企业、直播电商基地、网络直播经纪机构(MCN)、直播电商品牌企业、直播电商代运营企业、直播电商示范(试点)创建主体等。

  【温州】

  助企纾困减负稳增长 温州重磅加码出台“温30条”

  3月31日,温州召开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以真招实招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帮助重点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温州在原有一季度“温30条”政策中受市场主体较欢迎的部分条款进行了延续,如国有房产减租、文旅扶持等政策,特别是突出对受疫情影响的服务行业的政策支持。经初步测算,“30条措施”惠及市场主体共涉及资金约230亿元。

  海宁

  海宁出台应对疫情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意见

  3月28日,海宁发布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海宁出台应对疫情中小微企业12大纾困解难措施,事关融资担保、下调社保费率、暂免增值税等。

  平湖

  助企渡难关!平湖市出台抗疫情稳增长十一条

  3月24日,平湖市印发《平湖市抗疫情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旨在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温岭

  温岭:首次设立“歇业制度”为企业“停机保号”

  温岭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超14万户,当地首次设立“歇业制度”,因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经营者可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办理歇业备案,继续保有企业名称、商标、专利等,最长期限可达三年。歇业期内,经营者要恢复营业,只需向社会公示终止歇业即可。


标签: 浙江;疫情;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助企渡难关!疫情下浙江多地出台政策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