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湖州筑牢清明祭扫防疫“小门”
上线智慧系统 提前预约分流
2022年04月03日 09:05: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郑昊

  浙江在线4月3日讯(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郑昊)清明节来临之际,湖州各大公墓迎来祭扫高峰。为筑牢清明祭扫疫情防线,湖州市民政部门近日上线智慧公墓应用系统,引导市民提前预约、分时限流、错峰祭扫。

  4月2日上午,湖州市灵安公墓入口,党员志愿者正有序引导市民测温、亮码。市民陈静静一家带着鲜花来到公墓,先扫“湖州通”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后,再通过扫描智慧公墓应用系统的预约码、身份证通过道闸。“虽然多了线上预约的环节,但没有了往年公墓周边人山人海的现象,既有利于疫情防控,也让交通更通畅。”陈静静说。

  据悉,3月26日至4月6日,湖州全市12家经营性公墓均实行线上有序预约祭扫,未预约的市民不可进入公墓。截至记者发稿时,共预约15万余人。

  记者点开智慧公墓预约平台看到,每个公墓都可分时段预约,每个时间段会有预约已满、拥堵、通畅的提示。预约信息提交后,系统将自动抓取申请人的健康码状态,出现黄码或红码会发出预警信息。

  “我们通过数字化手段和人工查验相结合的方式,尽可能将关卡前移,守牢疫情防控的小门。”湖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沈霁斌介绍。

  除了把好防疫关,智慧公墓应用系统还能提升安全监管效率,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就能查看墓园实时动态,第一时间处理突发情况。

标签: 公墓;智慧;湖州市;市民;应用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线智慧系统 提前预约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