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不负殷切嘱托 彰显“硬核”担当 宁波舟山港向“世界一流强港”进发
2022年04月03日 09:55: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监制 谢晔 策划 翁杰 周松华 文案 王凯艺 剪辑 袁佳颖 配音 王凯艺

  2002年12月,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首次调研宁波时指出:“如果说港口是宁波最大的资源,那么,开放应当是宁波最大的优势,只有把最大资源和最大优势这两个作用都发挥到极致,才能实现效益的最大化。”

  2003年1月,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第一次到舟山调研,就明确提出“加快宁波舟山港一体化进程”,自此亲自擘画推动两港一体化发展。

  2020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波舟山港考察时强调,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要坚持一流标准,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同志亲自擘画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谆谆嘱托要发挥好港口“硬核”力量。两年来,宁波舟山港深入实施一体化发展,数字赋能突破传统港口瓶颈,打造新发展格局下的战略枢纽,在疫情下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标签: 港口;擘画;枢纽;长江经济带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3357075429039.png

不负殷切嘱托 彰显“硬核”担当 宁波舟山港向“世界一流强港”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