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连串30℃正在靠近 后续还有“假梅雨天”
2022年04月21日 07:56:10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

  昨天是“谷雨”节气,谷雨时节降水日增,雨润百谷,万物生长、蒸蒸日上,标志着暮春将尽,初夏即至。

  天气也蛮应景的。

  昨天下午3点,杭城最高气温达到26.2℃,相比前一天又升高了2.1℃。

  昨夜,一场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喜的是,雨水只在夜里,今天(4月21日)上午天气就会转好。

  今天的最高气温也会再进一步,预计达到28℃,明天冲上30℃。

  一连串30℃正在靠近,大家要抓紧太阳洗晒。因为周六起,雨水也会多起来。之后,每天都有阵雨或雷雨滋扰。高温、高湿,有点假梅雨天的感觉。

  谷雨之后是立夏,属于夏天的节气。

  虽然杭州入夏一般要到5月份,但也不会太远了。

  接下来几天,你的夏装可以提前出场。

  春夏之交,花儿开得温温柔柔,这是白檀,认识吗?

  冯晨晨 摄

  天气趋势预报

  21日(周四):上午阴转多云,下午起多云到晴,15~28℃,南风3~4级;

  22日(周五):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雨,15~30℃,东风3~4级;

  23日(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19~27℃,西南风3级;

  24日(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1~30℃,东风3级;

  25日(周一):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2~31℃,南风4~5级;

  26日(周二):雨渐止转多云,15~29℃,东北风4~5级;

  27日(周三):小雨,15~23℃,东北风5~6级。

标签: 30℃;梅雨;谷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1285379427973.jpg

一连串30℃正在靠近 后续还有“假梅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