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象山开展"全域美丽迎亚运,全民动员讲文明"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24日 15:06:18 来源: 文明象山

  3月23日上午,宁波象山县召开“全域美丽迎亚运、全民动员讲文明”专项行动部署会,高扬文明之帆,共享亚运荣光。

  秉决胜之心,办精彩盛会。自2018年明确承办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沙滩排球赛事以来,象山县紧锣密鼓、有序推进筹办工作,高质量建设完工宁波象山亚帆中心和宁波半边山沙滩排球中心两大场馆。去年9月,宁波象山亚帆中心已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比赛作为亚运会测试赛。

  今年5月,宁波半边山沙滩排球中心将承办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作为亚运会测试赛。高水准设置宁波象山赛区亚运分村,确定宁波半边山工人疗养院等4家酒店作为亚运分村官方接待酒店。县域范围内“5+1”条亚运线路正按照道路“白改黑”要求全速推进,道路两侧亚运氛围营造工作预计8月初完工。象山县人民广场、风情街亚运观赛空间已建成投用,大目湾绿地亚运主题公园和塔山公园、海峡广场亚运观赛空间预计4月底完成打造。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象山县扎实开展“促文明有礼、促整洁有序”行动,实施“乱停车”“占道经营”等8个专项整治行动,更新完成城区双语标识牌1400余套、无障碍道路58条、老旧小区5个27.5万平方米,实施“在象山看见文明宁波”五大行动,发动万名志愿者“啄”出城市不文明现象4万余个,创成市级“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2个,努力以最佳状态、全新形象迎接亚运时代,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处处都是小窗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象山将全力以赴、全员冲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赛事办好保障、办出亮点、办成经典,为展现滨海图景、文明形象、宁波魅力贡献力量。


标签: 浙江;文明;亚运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4543420085274.jpg

宁波象山开展"全域美丽迎亚运,全民动员讲文明"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