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独居女子发出神秘数字后失联……民警破门而入!
2022年05月09日 06:32:51 来源: 杭州交通918 记者 康乐

  2022年5月7日下午,当杭州桐庐县公安局凤川派出所教导员华兴拨通郭女士电话时,郭女士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连连道谢:“真的很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出现,我真的......”事情还得从20个小时前说起。

  5月6日21时30分许,桐庐县公安局接到俞某报警称,刚其同事发了12数字后,就联系不上了,家中只有她一人。

  出警!民警潘树强带领队员黄斌、袁小艺迅速赶往现场,并凭借多年的从警经验,途中紧急联动120、119以及当地村委。

  五分钟,赶到现场!此时,村委已联系房东准备开门,却发现房门反锁,“要不联系开锁公司?”有人建议道。“来不及了,目前最快的办法只能是破门!”

1.png

  “情况紧急,消防斧!”民警潘树强当机立断,与保安合力破开房门。2分钟后,门开了,民警与医护人员赶紧冲进去,快速寻找郭女士,只见其晕倒在厨房,呼吸微弱!

2.png

  民警立即组织队员与医护人员一起把郭女士抬到楼下的救护车上,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此时,协警黄斌才感觉到手臂有点痛,原来在将郭某抬出房间门时,同侧医护人员与自己的手臂都被破门后外露的铁皮尖端不慎刮伤,黄斌被划出一道近10厘米深的口子,缝了6针。

  后了解,原来郭女士近期身体不适,昨日恍惚间磕碰到头,以至于晕倒在地,本想向同事俞某求救,奈何只发送了“12”便失去了意识,幸好民警明白数字背后的意义!

  “等我出院了,我一定来谢谢你们,特别是那位受伤的警官。他的医药费我来付。”郭女士在电话的一端仍在不停表示着感谢。

  “没事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天我们就是做个回访,我会把你的感谢告诉他们的。”

  当教导员华兴将郭女士的感谢告诉出警民警时,他们连忙说:“华教,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已不是民警潘树强的第一次救人!


标签: 数字;12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08838434981492.png

杭州独居女子发出神秘数字后失联……民警破门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