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项考试9日起可打印准考证 还有这些全国性考试延期了
2022年05月10日 06:38:30 来源: 教育之江微信公众号
  本周末将举行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浙江省共有5.4万考生参加。5月9日至15日期间,考生可自行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还需注意什么?来看考前提醒。

  防疫要点提醒

  所有考生进入考点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2次间隔≥24小时,第二次须在我省检测,纸质、电子均可),在本校考点参加考试的在校生是否需要核酸检测由考点学校自定。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上交《2022年上半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健康承诺书》,未主动提交该表的,视为考生承诺本人已认真阅读并同意遵守本须知所列明的各项要求,且知悉本人如果瞒报相关信息将要承担的责任及法律后果。

  所有考生在进入到离开考点,须全程佩戴口罩(查验身份和面试考场除外)。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建议考生考前14天内尽量在考点当地,避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本次考试详细防疫须知见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相关栏目或文末“阅读原文”。

  考试注意事项

  考生参加考试,须持《准考证》、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进入考场,缺一不可。考生《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与居民身份证上不一致的,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应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达考点候考室。考生截止进入候考室的时间:上午7:45;下午12:30。迟到(上午8:00,下午12:45后)考生不得进入候考室,并视为考生本人弃考。

  考生携带的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及具有存储功能的各类设备(如手机及各类智能电子设备等),在进入候考室后须关机(并关闭所有功能,如闹铃等)装入指定的专用密封袋,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前禁止启封、使用。考生不得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及具有存储功能的各类设备(如手机及各类智能电子设备等)、各种文字材料(含教材)等进入备考室。

  考生须在考点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面试室”。面试时,试讲须按照“讲课”形式进行,“说课”形式不予给分。面试结束后,考生应向本考场面试考官提交试题清单及备课纸,在得到考官准许后方可离开考场,不得向面试考官询问面试分数和结果。不得将试题清单、备课纸等相关材料带离考场。

  本次面试成绩将于2022年6月15日左右公布,考生可通过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查询,并在“合格证查询”栏目下载、打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近日

  受疫情影响

  多个考试明确推迟或取消

  5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布通告,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取消,考生已交纳的报名费予以退还,请各考区提高工作效率,妥善处理考生报名费退还事宜。

  5月9日,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原定于2022年6月18日举行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延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将另行通知。

  此外,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以及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考试等多项全国性考试也宣布延期。

  多地推迟或取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

  5月9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上海原定于5月21日至22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取消。本次考试报考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考生无需提出申请。

  吉林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称,原定5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推迟至11月19日至20日。

  此外,广西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停考的公告》,黑龙江省明确该考试取消。

  辽宁等地推迟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5月7日,辽宁省教育厅明确,原定于5月14-15日举行的辽宁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推迟举行,与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合并。

  吉林省、江苏省、上海市等地也明确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延期举行。


标签: 教育;考试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10243736564370.jpg

这项考试9日起可打印准考证 还有这些全国性考试延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