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台南屏有位老党员老骥伏枥 “疫”线“逆行”
2022年05月10日 14:40: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天台站 金依橙

  “老杨叔,你看这里这样可以吗?”“杨主任,我们一起出去督查一下各个点位的硬隔离怎么样……”在天台县赤城街道金盘社区里,杨伟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地方,这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来自南屏援赤队伍,已经59岁的他距离退休仅一年时间,但是面对疫情需要支援兄弟单位,他丝毫没有退缩,反而主动靠前一步承担重任。

  团队的“贴心人”

  “同志们,接下来我们一起在这里打地铺,女同志先选房间,小后生再选,最后剩下我们三个选。”5月4日中午,杨伟主任在“午餐会”上说道。作为团队中仅有的两个老干部之一,杨伟主任承担着“主心骨”的作用。

  援赤团队中的11名干部都是年轻干部,还有3名女干部,疫情防控的工作重任加上朴素的住宿条件给同志们都带来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杨伟主动做起了团队的“贴心人”,从吃饭住宿到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障,杨伟总是想在前面,做在前面,提前考虑周到所有问题。

  在巡查过程中,杨伟发现还有个别卡点没有“一人一消杀”的消毒喷壶,得知是因为资源紧缺,喷壶暂时还无法到位。杨伟马上想到了认识的一位南屏乡贤就在金盘社区附近开店,通过电话联系,得知乡贤家里库房还有一些存货,第一时间派人将东西取来送到点位上。

  “这些小事虽然不起眼,但是在团队整体的工作生活中却能起到很大的影响。对我来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但是对于我们的年轻干部和防疫工作来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杨伟说道。

  工作的“主心骨”

  “遇到什么困难找老杨叔,肯定能解决。”这是在金盘社区经常能听到的一句话,老杨叔就像一个“定海神针”一样牢固地稳定住金盘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开放式社区“守小门”的艰巨任务,仅靠援赤干部、社区干部的力量远远不够,如何发挥好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决定着“守小门”任务的成败。

  为了内挖社区潜力,做好辖区内党员发动、组织工作,杨伟主任主动发挥自己认识较多南屏人的人脉资源,回忆住在金盘社区内的南屏籍党员名单,然后逐个打电话过去,动员大家投身志愿服务。经过动员,不少党员不仅自己投身守门员的工作,还鼓励家人投身于宣传员、巡逻员的志愿服务中来。

  “要想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必须要多出去走走转转,这样才能看见不足之处,举一反三。”经过对金盘社区的初步了解,杨伟发现开放式社区的管理远比想象中困难。建设路对面就是封控区和管控区,在巡查的过程中杨伟发现部分街巷还未实施硬隔离,危险性较大,他第一时间提出需要尽快实施硬隔离。

  为了让社会面更好地静下来,杨伟每天一有时间就带着小喇叭出去巡逻,围着偌大的金盘社区走一圈并不是短的距离,一圈下来往往要两个小时,一天三趟,日复一日,杨伟的膝盖老毛病又犯了,5月9日晚上,他买了膏药贴在膝盖上以后又出去巡逻了。

  无论在南屏抗“疫”时还是在援赤城队伍抗“疫”过程中,杨伟都充分发挥着“传帮带”作用,不但帮助青年干部解决问题,传授经验带他们成长,还帮助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建立有效的长效机制。

标签: 杨伟;疫情防控;工作;隔离;贴心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10528564163466.png

天台南屏有位老党员老骥伏枥 “疫”线“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