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袁家军:以创新驱动打造特色小镇“升级版”
2017年04月01日 15:24: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杭州云栖小镇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驱动打造特色小镇“升级版”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月31日,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在联系点杭州云栖小镇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在“特”字上做文章,不断促进人才、资本、产业等高端要素向小镇集约集聚,全力打造云计算产业新高地和特色小镇升级版。赵一德参加调研。

  位于杭州西湖区的云栖小镇目前落户涉云企业200余家,预计2017年云计算相关产业将达200亿元,正发展成为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制高点。袁家军一行考察了杭州城市数据大脑项目、阿里云公司、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和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听取了杭州西湖区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小镇发展规划和近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袁家军在充分肯定云栖小镇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我省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的重要一招,而云栖小镇“大数据+云计算”的产业定位符合我省和杭州市发展方向,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眼“创新、活力、价值”这三个关键词,在加快推进小镇建设中注重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助推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努力打造引领全省信息经济发展的高地。

  袁家军强调,要紧紧围绕“大数据+云计算”这一主导产业,明确目标、抢抓机遇,着力构建云栖小镇产业生态圈,进一步集聚项目、资本和人才等高端要素,不断提升小镇建设层次和管理水平。要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紧密结合浙江民营经济发达的特点,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强化产品创新和推广应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激发各方面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加快制定推动小镇发展的工作体系、指标体系、政策体系,为全省特色小镇发展提供示范和样本。

标签: 云栖小镇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