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郑栅洁在鄞州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众志成城 重建家园
2019年08月11日 16:13: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微信图片_20190811161153.jpg

郑栅洁在鄞州东吴镇生姜村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浙江在线8月11日宁波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我省期间,宁波鄞州受灾严重。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郑栅洁赴鄞州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众志成城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秩序、重建美丽家园。

  鄞州东吴镇生姜村因地势低洼、内河倒灌,全村260户村民房屋进水,积水最深达1.6米。郑栅洁挨家挨户询问灾情、慰问群众。他要求当地干部一鼓作气、连续作战,帮助群众做好清洁庭院、保险理赔、农业生产自救等工作。童一村10日凌晨泥石流爆发,冲毁桥梁4座,倒塌房屋20余处,所幸当地干部及时组织村民转移,全村700余人无一受伤。郑栅洁对此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把下步的工作重点转到卫生防疫上来,做到不漏一户一处,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太白山麓的天童景区10日6时发生特大山洪,遭受严重损坏。郑栅洁趟过激流,踩着乱石,直奔数百米高的两处山塘,详细询问受灾救援情况,感谢慰问参与抢险救灾的武警部队官兵。他要求在早日恢复景区秩序的基础上,抓紧规划建设集防御山洪、地质灾害、森林火灾于一体的防护系统。

  郑栅洁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体现我们的初心使命。要坚持全面发动,广泛组织机关干部、部队官兵、民兵和志愿者投身抢险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受灾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共渡难关、共建家园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既高效有序推进抢险救灾工作,又科学谋划落实补短板、防风险的措施,进一步提高防御各类自然灾害的能力。

标签: 抢险救灾;工作;受灾;宁波;受灾地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