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直击台风“利奇马”】风里雨里 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
2019年08月11日 11:09:24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编辑刘彦辰 蓝媒号·永嘉台 浙江之声)超强台风“利奇马”10日凌晨登陆浙江,狂风夹着骤雨,短短数小时内,江河暴涨、巨浪滔天、乡镇被淹,群众被暴雨和洪水所围困……在风雨中,他们逆风而上,为大家带去温暖和安心。

  背着重重的包裹 顶风逆流行走 渐渐变小的背影是强大的安全感

  8月10日,在永嘉县岩头镇小港村,猎鹰救援队决定先把食物和水送到被困群众的手中,视线中越走越远的身影显得有些孤独和弱小,但给我们的感觉确实无比强大的可靠。

  翻山越岭、跨越泥石流区 也要把救援物资送到受灾村民手中

  10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组织部分队员,前往宁溪镇上桧、中桧、下桧三个村子运送救援物资,这三个村子因受台风“利奇马”袭击而断电、断路、断联,村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徒步行进过程中,队员们翻山越岭,途中还遭遇了泥石流区域,尽管路途困难重重,但是大家最后都一一克服,将救灾物资送到了受灾村民手中。

  累坏了的消防官兵在广场席地而睡 随时待命

  在临安,经过一个晚上的奋战,一批又一批的人员被成功解救。现场救援队已经累趴,与被救的群众都在崇和门广场席地而睡稍作休息。你们辛苦了!

  北仑民兵星夜赶赴临海支援

  今天(8月11日)0点30分,接上级部门指示,北仑区民兵应急连16名党员先锋队,携带6艘冲锋舟,7台操作机,以及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物资若干,星夜赶往受台风影响严重的临海支援救助受灾群众。

  这么多线路跳了 我尽力了 但还是感到无能为力

  抢修了一整夜没合眼的国网杭州市大江东供电公司线路运检一班队员田汉霖在被要求去强制休息时,一下子情绪失控,哭了起来。

  田汉霖被摁在备班室的椅子上,还一个劲地说着:“我不要休息,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我哪能睡得着?”

  8月10日9时许,在备班室短暂休息了1小时后,田汉霖又出发了!

  像田汉霖一样拼尽自己全力想要尽早为百姓恢复送电的伙伴还有很多很多……

标签: 救援物资;新蓝网;利奇马;超强台风;泥石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直击台风“利奇马”】风里雨里 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