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金华调研时强调:浙中崛起的力量源自改革创新
2016年08月19日 14: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金华8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8月17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金华调研。他强调,浙中崛起的力量源自改革创新,金华要充分发挥在浙江中西部崛起中的龙头、带动、示范作用,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定不移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落实再落实,加快打造制造高地、商贸高地、创新高地,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在浦江,车俊考察了翠湖湿地公园、金狮湖、水晶产业集聚区;在金华,考察了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科惠医疗器械公司、华科汽车公司、琐园村、科大讯飞合作项目、金义信息通信产业园、金义综保区;在义乌,考察了绿色动力小镇、城市规划馆、青岩刘村、中国小商品城、国际邮件互换局,详细了解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浙商回归、创新平台建设、新产业培育、特色小镇建设、古村落保护、外贸稳增长和跨境电商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华、义乌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车俊指出,制造和市场是金华转型发展的基石、引擎和动力,要千方百计巩固市场商贸优势,推动制造转型升级。要打好“制造”牌,对标国际先进,打响一批有知名度的区域品牌;集中力量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大力推进“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数字化+”,促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要打好“市场”牌,加快市场转型升级,发挥好线上线下市场的叠加效应,让“市场带动制造”与“制造支撑市场”更好对接,实现做大市场和做强制造的共赢。要打好“组合”牌,大力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与汽摩配、五金、水晶等传统产业结合,打好“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释放发展新动能。

  车俊强调,高能级是金义都市区加快赶超的锚定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着力破解制约金华发展能级的突出短板。要在破解开放度不够上下功夫,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契机,强化义新欧班列、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作用,打造新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发挥小商品城、五金城等龙头作用,推动国内外市场的对接。要在破解创新力不强上下功夫,以平台招引人才,以项目集聚人才,做实做强创新平台,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要在破解协调性不够上下功夫,加快组团式发展,合理布局功能,建设快捷交通;大力推进金义核心区建设,提升能级和首位度,推进小城市、中心镇、特色镇与农村协调发展。

  车俊要求金华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共享发展理念,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积极防范、化解“两链”风险,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改革;全力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改革试点。要着力做好居民增收、社会保障、生态建设等文章,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标签: 金华;制造;义乌;创新平台;改革创新;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21625401125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