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政企联动打造“云上浙江”“数据强省”
2016年06月13日 17:2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李强在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政企联动打造“云上浙江”“数据强省”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13日举行战略合作联席会议。省长李强强调,浙江的转型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阿里巴巴集团的作用。希望阿里巴巴集团肩负互联网时代的新使命,持续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和全球影响力,发挥好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在打造“云上浙江”“数据强省”中有更大作为。

  梁黎明主持联席会议。会上,省有关部门和阿里巴巴集团负责人就深化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李强充分肯定了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阿里巴巴集团在引领创新和重构产业、拉动消费、带动就业、扩大贸易、贡献税收等方面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当前浙江正在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七大万亿产业,需要充分利用好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的优势,加快建成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发展和应用中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李强要求明确目标、加强对接、落实责任,抓紧推动双方新一轮合作。要加强智能制造合作,深入实施淘富成真等创业平台项目,进一步提升“浙江制造”品质;扩大阿里云在浙江的应用,推进“云上浙江”建设;利用大数据资源,助推浙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特别要发挥好云栖大会效应,进一步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热情,催生更多的创新型企业;深入推进电商平台建设,不断拓宽浙江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浙江制造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在助推浙江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提升政府服务和治理能力上有更大作为。

  马云说,阿里巴巴集团生在浙江,浙江是阿里发展的基地。浙江强,则阿里强。今后一段时间,阿里将积极助力打造“数据强省”“云上浙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助推浙江经济提升未来竞争能力;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拓展全球市场,帮助更多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交通治堵、智慧医疗等民生服务领域的互联网应用,切实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

  据介绍,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两年多来,在云计算、城市生活、电子商务、农村、政务、金融、交通等多个领域进行了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对接与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标签: 政企;云计算;大数据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