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隐私泄漏成云计算市场发展“绊脚石”互联网大佬切磋“保密绝招”
2015年12月19日 08:09:0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许斌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许斌)

  一朵"云”,孕育出上百亿的市场规模,并在持续扩大中。这朵"云”,就是云计算。昨天上午10点,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在乌镇召开,云计算与大数据是论坛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2015年,云计算在中国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0亿元,并且增长率超过60%,这让国内的互联网企业趋之如鹜。

  但是,看似发展迅速的云计算市场却依然有着绊脚石,怎么解决问题成为这场论坛讨论的重点。

  韩国电子与电信研究院院长金兴南在演讲时说到云计算遭遇的困境时,用一组数据来佐证了他的说法:现在每年有3.78亿网络攻击的受害者,相当于每天都有100万的受害者,每秒都有12名的受害者。

  金兴南表示,云计算的安全依赖着每个设备的安全,需要采取战略性的防御行动来建立多层级的防御体系,保障数据安全,防止数据泄露。

  对于怎么保护云计算数据,与会的各位大佬都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隐私官谭晓生甚至用了"把身边所有的人都当作敌人。”这么一句话来形容他的工作。

  "我们有一个审核部门,产品发出之前,收集什么样的用户信息都要审核,去年年底的时候,包括高级副总裁一级的到我这边求情批准产品的,有好几个都被毙掉。”谭晓生说。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则提出了服务责任险概念,她认为,要为云计算服务建立赔偿机制,如果用户数据被泄露,要通过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另外,每个国家都可以设一个第三方监督部门,对云数据做评估监督,防止数据泄露,并将对社会公开。”刘多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