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科研费4年翻3倍 打造出行领域核心技术
2021年04月01日 14:42:37 来源: 央广网

  “十三五”规划期间,滴滴出行(下称“滴滴”)积极探索出行前沿科技,展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的探索研究,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度参与国家科技战略发展。“十四五”期间,滴滴将继续加大交通科技领域研发投入,坚持在共享出行核心关键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创新技术、共享汽车研发、智能出行人工智能平台等方面持续投入。

  同时,滴滴将继续参与推进国家级科研基地建设,并加强已有科研基地建设。据悉,滴滴已独立承建智慧城市交通管理技术与服务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并参与承建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据介绍,滴滴全球产研团队已达8000人。其中,滴滴2020年硕士及以上学历研发人员数量是2015年的6.59倍;2020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是2016年的3.25倍,占营业收入比重相比2016年增长21%。

  滴滴先后与近20家一流学术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与30多所机构的科研团队开展100余个联合研究项目,并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数据显示,滴滴在“十三五”期间获得1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项、30余项行业重量级科技奖项,在20余项国际顶级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竞赛中取得世界第一、第二等好成绩。

  据悉,滴滴将继续探索推进面向交通领域的对外赋能,把自身积累沉淀的技术、场景、算法等向业界输出,让科技真正服务于产业变革和社会进步。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研费4年翻3倍 打造出行领域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