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乐清法院开展“智慧执行”实战行动
2021年04月12日 17:03:48 来源: 浙江在线 岳华萱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岳华萱)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击恶意逃避债务、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近日,乐清法院开展“金融案件”暨“智慧执行2.0实战应用”专项执行活动。本次执行行动,共赴执行现场16处,传唤9人,拘传4人,促成9件案件达成和解,执行到位金额27万元。

  为了有效开展行动,执行干警提前对涉金融机构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等系列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根据掌握的线索和排查情况对症下药,为每个案件制定具体执行方案。

  4月8日,在多位乐清法院党员法官的带头下,该院共出动执行干警32名、警车10余辆,参与本次执行活动。并在执行的过程中法官运用了“智慧移动执行”,多名智慧执行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该智慧执行2.0系统以大数据、互联互通为支撑,以综合治理、协同联动为保障,以数字赋能、系统集成为手段,深度变革执行办案和执行管理模式,已初步形成“全业务线上办理、全流程动态监管、全方位智能服务、全过程留痕公开、全要素系统集成、全案情交互回应”的在线执行工作新模式,并于2021年1月1日在浙江全省上线试运行。

  据悉,乐清法院推行的智慧移动执行是全省“智慧执行2.0”办案系统的分支应用,本次执行行动也是该院首次将该执行利器运用于执行实战。

  “现场就打印出了笔录,并和法院内网数据实现同步。”在执行现场,一位执行法官现场运用智慧移动执行系统进行了操作,十分便捷,而且该系统也在法院执行时,面对找人、取证等难题时,可以通过该系统利器做到大数据分析和精准定位执行效率非常高。对执行法官而言,“智慧移动执行”通过综合集成、协同高效、闭环管理的运行机制,可以自动抓取流程节点和关联案件信息、自动生成案件多维分析报告、自动完成当事人信用画像、自动生成程序性法律文书、自动进行财产网络查控等,大大提升执行效率。

  下一步,乐清法院将继续深化智慧移动执行实战应用,将执行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教育结合起来,继续加大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依法制裁逃避规避执行的行为,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郑嘉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清法院开展“智慧执行”实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