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绍兴酒举行封坛大典 以传统礼仪感恩祈福
2021年05月08日 21:59:57 来源: 通讯员 陈其一

  作为绍兴黄酒文化中一种最古老、最地道的传统经典环节,封坛不仅仅是冬酿出好酒的“见证”和完美的收官,更是一个崭新生命孕育的开始,堪称绍兴酒整个冬酿季的“点晴”之笔。

  5月8日,以“中国味道·国潮封坛”为主题的封坛盛典在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绍兴举行,活动直播吸引了众多粉丝在线关注,也让最传统的黄酒封坛仪式玩出了最新潮的节奏。

  伴着庄严的古乐声,中国黄酒行业代表会稽山董事长虞伟强和公司总经理傅祖康,带领酿酒大师、酿酒传人、酿酒工匠代表,以传统礼仪祭拜先祖,感恩祈福。

  静穆肃立、焚香拜祖、诵读祭文、祈福承愿……整个祭祀大典庄重肃穆,无论是铿锵的誓词,肃穆的祭拜仪式,还是华丽的古典乐舞,都透露着古朴、庄严之感,这种以酒为媒的情感表达方式,已成为一场对传统黄酒文化表达至高敬意的盛典,蕴藏了酿酒人对天地的敬畏、对自然的感恩、对先祖的追思。

001.png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事长虞伟强(右)、总经理傅祖康(左))

  据介绍,封坛仪式是酒文化活动的一次集中体现,通过完整真实再现了封坛祈福的场景,使得嘉宾和观众仿佛亲临其境,重返古时酒坊,感受着古代酿酒匠人的精湛技艺和非凡匠心。

3.jpg

  除此之外,封坛大典现场还集聚了书法、古筝、酒道等国潮文化演绎,还展现黄酒了与时尚结合的黄酒奶茶、鸡尾酒等创新玩法,通过娱乐游园等多种沉浸式体验方式,多角度多方面传播民俗文化,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和对百年老字号品牌的关注。

  当天活动现场,众行业大咖、学者专家还围绕后疫情期“中国味道 国潮封坛”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        

002.png

  “中国味道 国潮封坛”论坛现场

标签: 中国味道;黄酒;祈福;酿酒;感恩;先祖;盛典;绍兴酒;仪式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酒举行封坛大典 以传统礼仪感恩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