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推进“红绿融合”发展
2021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水举办
2021年06月19日 22:15: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舒妍 戴昕律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黄舒妍 戴昕律)19日上午,以“庆祝建党百年 推进‘红绿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水举行。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社科联、中共丽水市委联合举办。论坛由开幕式、研讨会、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闭幕式四部分组成。共有240余人参会,收到学术论文60余篇,来自北京、福建、江西、陕西等12省21市的50余名专家到会,汇集了党史、军史、革命史和发改领域的国内专家学者。

微信图片_20210619172949.jpg

  丽水是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是浙江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孕育、铸就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自2019年以来,丽水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相结合,连续在全市组织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以此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微信图片_20210619172938.jpg

  深化理论研究,推动理论成果推陈出新。丽水在全国首创编制《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组织开展全省首个《革命遗址保护条例》立法实践,“红绿”融合发展品牌在全国初具影响,持续深化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阐释、宣传普及、教育实践和价值转化,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擦亮“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区域名片。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推动红色精神深入人心。丽水充分挖掘和利用浙西南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优势,精心打造一批党性、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发了103条红色研学线路,确定了533处革命遗址红色体验点,编写出版70多本红色读物,累计开展各类红色教育活动2.1万场次,参与群众232万人次。

  聚焦红色资源价值转化,推动“红绿”融合发展。丽水组织开展红色乡村振兴、红色旅游发展两大行动计划,启动实施76个标志性重大项目,重点打造100个红色村镇,建成了一批具有鲜明“红绿”特色的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村镇),推出了一批“红色文化+经典文创、+民族风情、+健康养生”等特色发展范例。“红绿”融合发展路径不断拓宽,为老区人民增收致富增添了新活力。
  论坛期间,还将举行戏曲电视剧《红色浙西南》首映仪式、丽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歌会、中央级省级各类媒体和网络媒体集中采访、全省百年百名艺术家走进浙西南革命老区创作采风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9172920.jpg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