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联合国前任秘书长科菲·安南在瑞士因病去世,享年80岁。联合国通过社交平台宣布,为悼念安南,联合国总部和全球各地机构将降半旗,为期3天。曾掌舵联合国10年的科菲·安南,被视为“最具有革新精神的联合国秘书长”。在这个风云变幻的世界,他留下的不仅是一个适应世界形势发展的联合国,更有对变革联合国、推进世界和平事业的思考。

人 物 简 介


安南1938年4月8日生于西非国家加纳库马西市一个名门望族,1962年在日内瓦开始他的联合国外交官生涯,先后在埃塞俄比亚、埃及履职。
1997年至2006年,安南连任两届秘书长。其中第二个任期前的遴选过程中,无一人与他竞争,这在联合国前所未有。他对联合国设立千年发展目标、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的成立功不可没。
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

和平使者

8月18日,联合国前秘书长、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安南因病去世,享年80岁。安南是首位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联合国秘书长。2001年,因“其为实现一个更加有序与和平的世界所进行的工作”,安南与联合国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在18日的声明中,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在许多方面,科菲·安南就是联合国。”

中国情缘

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安南曾多次与中国政要及各界人士会晤,他本人也多次访问过中国。他曾游览过北京故宫与八达岭长城,他曾前往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参观并演讲,他还获得了浙江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高 清 图 集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