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百姓话两会 正文
   

百姓话“两会”⑦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主持人:“两会”期间,本专栏在广大读者、网民和“两会”之间架设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大家发言的热情有增无减。截至31日23时,浙江在线“百姓话‘两会’”论坛点击量近29000条,总回帖419条。大家继续对新农村建设、食品安全、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话题发表意见。

  嘉善读者金善春:我们村去年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0178元。一村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期盼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百姓致富工程的关注与扶持力度,在产业引导、税收政策、基地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帮助,让更多的村成为经济强村,让更多的农户成为富裕户。

  网民“qingbeimei”:乡村社区建设没必要照搬城市的社区。比如体育设施,像一些健身器材,就没有必要学城市的做法。农村随便哪里挖两锄头,就是最好的锻炼。农村场地多,应多建半场型的篮球场之类的体育设施。

  网民“客人”:废纸再生一年少砍1000万棵大树,希望政府能重视废品利用行业。

  金华读者范佩云:我在村里开了一家代销店,现在村民来买东西问得特别仔细,连70多岁的老人都知道什么是QS。这些变化都是村里开展消费安全示范村创建的成果。希望政府继续加大村民消费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

  网民“这面看看”:除了节假日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检查,日常的检查更重要,日常检查与管理到位了,节假日出问题的概率自然就小了。

  丽水读者胡建金:政府应该继续加大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居住问题。通过建立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形成以廉租房制度、经济适用房制度、住房公积金制度和专项过渡性用房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多类型、多层次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临海读者程汝友:农村合作医疗确实让我们农民减轻了许多经济负担,我两年前患脑瘤花去医疗费4万多元,去年被列为低保户后,困难救助金从原来的30%上调到35%,获得了1.6万多元的补助款。希望能够在农村合作医疗方面再加大力度,尤其是加大大病医疗保险方面的力度。建议政府能够设立一项基金,对困难家庭在正常的大病医疗补助外的负担也能给予适当的资助。

  网民“天下间”:我特别赞同一位代表所建议的,困难群众就业要特别注意开发、培训一些门槛低、学起来快、社会有需求的新型项目,比如电视监控,很多公司就需要。类似项目就业部门要反应快。

  临海外来务工人员张军宝:我来临海打工已3年了,原来没有技术,一直当搬运工。去年参加了临海市举办的外来民工技工培训班后,掌握了机械制造技术,现在每月收入达到了3000元。希望“两会”能够关注一下外来民工学技术问题,多举办一些免费培训。

  网民“来动杭州”:能不能发动社会力量,像资助农村教育那样,资助贫困地区的卫生事业,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比如,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地吸纳海内外经济,动员社会组织和个人对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开展捐助。

  绍兴读者陈华芳:学生素质教育是个系统工程,学校、社会、家庭都有责任,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希望省“两会”关注孩子素质教育的问题,特别是基层组织如何更好地参与素质教育的问题。

  网民“xbing”:幼儿教育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这一说法,误导了很多人,很多家长让孩子从小就参加这个班、那个班,使他们失去了接触自然世界,感悟世间变迁的机会。希望代表们能关心祖国的花朵,让他们健康、科学地成长。别把太重的负担压在他们身上。

  网民“Raulking”: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博客,也常年累月地开,作为一个了解民意、调查民情的平台,博客很有用。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