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图说新闻 正文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日下午在杭州胜利闭幕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习近平讲话 (记者詹晓东摄)

周国富当选为省政协主席(记者詹晓东摄)

会议现场 (记者詹晓东摄)

军乐队奏国歌(记者詹晓东摄)

委员们投票选举(记者王坚颖摄)

委员们投票选举(记者王坚颖摄)

主席台 (记者王坚颖摄)

现场(记者王坚颖摄)

政协委员步出会场(记者王坚颖摄)

政协委员步出会场(记者王坚颖摄)

委员们在省人民大会堂外合影留念 (记者王坚颖摄)
 

  浙江在线2月1日杭州讯(记者 李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杭州胜利闭幕。

  大会由省政协副主席龙安定、冯培恩、王培民共同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梁平波、李青、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吴国华、徐鸿道、徐冠巨,秘书长俞文华及全体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领导习近平、吕祖善、周国富、夏宝龙、王华元、王国平、斯鑫良、陈敏尔、章猛进、王辉忠、巴音朝鲁、李强、俞国行、徐志纯、卢文舸、叶荣宝、葛圣平、李志雄、孙优贤、徐宏俊、王永明、陈加元、钟山、金德水,以及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省武警总队政委温凯宾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枫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原主席李金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浙十届全国政协副省以上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铁瑛、李泽民、王家扬、商景才、王其超、吴敏达、陈法文、耿典华、丁德云、陈文韶、汪希萱、程炜、王务迪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周国富同志为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会议增选纪根立、李晓晋、张泽熙、陈大信、侯靖方、徐子伟、董福顺为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决议》全文另刊登)和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省委书记习近平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其他与会人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议政建言,共商发展大计。会议顺利完成了省政协届中的重要人事调整,为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广谋善举、广集良策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习近平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四位一体”的总体部署,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我省“十一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指出,2007年是我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十一五”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更需要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和谐共进,更需要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需要我们大家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大力倡导胡锦涛同志强调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出新的业绩。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统一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工作,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确立的发展目标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事业为上、责任为重、工作为先,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促进和谐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集中各界智慧,认真开展协商监督,积极提出对策建议,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为建设和谐的社会主义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多作贡献。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忠职守,认真做好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努力谱写浙江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习近平强调,中共浙江省委将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是否重视政协工作、能否发挥好人民政协的作用作为检验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具体困难,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形成全党全社会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习近平最后说,新世纪新阶段为政协履行职能开辟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为各级政协委员施展才干提供了新的天地。人民政协事业前程远大,人民政协工作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敏 文 詹晓东 王坚颖 摄 编辑: 孙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