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博客 正文
   

肖锋:人生路上又一所“大学”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肖锋省政协委员,民进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浙江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副教授,长期从事基础教育研究和中小学校长培训,出版《学会教学——课堂教学技能的理论与实践》等多部著作

  时间过得真快,弹指一挥间,五年就飞驰而去了。当省政协委员的这几年,可以说是我人生路上的又一所“大学”。

  五年中,我总共提了17个提案,内容涉及教育、交通、反腐、改进政协工作、环保、普及社会科学、城市建设等方面,都是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其中,以教育的提案为多,总共有8个,如《切实加强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工作的宏观管理》、《关于解决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幼儿园问题的呼吁》等。提案涉及的问题有的已经解决,有的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有一个过程。但我想,随着我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发展,问题的解决终会有期,而我作为一个政协委员的努力,无非是希望能快点、再快点。

  在与其他政协委员的相处中,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他们那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那种“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和能力,他们那种谦和、低调的为人处世态度,都值得我学习。

  去年的省“两会”期间,我开设了政协委员博客。省“两会”结束,博客未停。我时不时地写些心得和感受,发表在博客上,至今已有150多篇。通过写博客,记下了自己平时的所思、所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些印记,并在与网友的互动中获益良多。

  为了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我要求自己平时敏于观察,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我告诫自己,思考任何问题都应该从大局出发,站在公众的最大利益上,努力超越集团利益、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现在的日常生活中,我已养成了这样一种“癖好”:与人交谈或读书看报时,一旦发现有价值的话题和值得关注的线索,总要想一想,它们能不能作为提案的素材。

  五年经历给予我的还有很多很多,这是我一笔非常难得的人生财富。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好好珍藏,审慎享用。

  (朱海兵吕晶整理)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