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徐关兴代表:对文化投入是社会责任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到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又提出建设文化大省的问题,可见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但文化建设光靠政府远远不够,对于很多企业而言,对文化的投入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是一种回报社会的举动。

  从投资角度看,要让这些文化项目盈利,几乎是不可能的,比如,我们东方文化园是在原来3个砖瓦厂的废墟上建起来的,从当初的满目疮痍,到如今的山清水秀,展示东方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用了10年时间,投了10多个亿,门票收入恐怕连利息都不够。但我们还准备继续投入,用做企业赚的钱不断投入到文化项目中,给社会留下精品,造福子孙。

  对于百姓而言,文化建设是很需要的,也是很具体的,通过具体细节达到整体氛围的提升。比如,我们刚建成的500米长、两米高的《论语》碑,24组人物雕像的“24孝”,这些都让人受到直观的教育。文化园以周易八卦布局,儒、释、道三家同构建筑,2728米长的彩绘文化艺术长廊贯穿全园,让人感受到一种东方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

  当然,对企业而言,建设文化不仅能提供精神产品,有时还能提升整体的环境竞争力。几年来,我们仅种树就花了6000万元,其中种了1500亩的红豆杉,有了一个红豆杉基地,这些名贵树种不仅净化空气,还美化环境。

  红豆杉又称紫杉,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已有250万年历史,是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植物,被誉为植物“活化石”,我国将其列为一级保护植物。由于它在抗癌机制和抑制肿瘤方面有显著药用价值,提取出来的紫杉醇比黄金还要贵。

  企业最终是要回报社会的,只是回报途径不同,周期不同。作为一个企业家能够在文化大省的建设上,做自己微薄的贡献,也是一种荣誉,当10年、20年后,子孙享受到这里的文化环境,我们就非常欣慰了。

  代表名片

  徐关兴:省人大代表、浙江中强集团董事局主席、杭州东方文化园董事长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