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两会”期间,记者也是最忙碌的人群之一。他们像辛勤的蜜蜂,在会场内外奔波忙碌,在会议信息的“百花丛中”穿梭采访,将“最香甜的蜜汁”奉献给广大受众。

  他们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在他们身上,人们感受到的是党的新闻工作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浙江日报的年轻记者袁艳,今年第一次采访省“两会”,不巧的是,她的家人早将她的婚期定在今年省“两会”期间。在重大报道任务面前,她毫不犹豫地说服家人提前举行了婚礼。热闹的婚礼刚办完,她便主动于会议开幕的前一天赶回报社,精心准备会前采访。

  本该度蜜月的袁艳,只能在工作间隙与心上人简短地通个电话。许多次,小俩口在电话里还没说上两句,就因工作而匆匆挂断。

  省“两会”的新闻报道时间紧、任务重、发稿量大,许多记者从早到晚连轴转,睡眠时间严重不足,不少人一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

  1月31日,浙江广电集团新闻记者施晨燕跑了4个地方,只吃了一顿饭,睡了5个小时。前一天的劳碌并没有妨碍她次日清晨早早起床,赶到位于城南的赞成宾馆,采访早就约好的一名省人大代表,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到浙江宾馆,到宁波代表团的小组审议现场抓新闻。中午时分,她返回驻地时,已错过了午饭时间,索性买了个面包充饥。刚坐下来想休息一下,却发现已到了下午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她拔腿便走。吃过晚饭,她又要上夜班,为明早6时的“浙广早新闻”编播节目……

  “其实,我们并不是不知疲倦,真想痛痛快快地睡上一觉,但是肩上的责任和神圣的使命,让我们感到忙得有价值、有意义。”她自豪地说。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施晓义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