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大井巷老房子着火 北靠河坊街紧邻胡庆余堂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 昨天上午8点左右,已被列入杭州清河坊二期保护规划的大井巷老房子突然冒出阵阵浓烟。“你们家旁边着火了。”听到邻居的喊声,正在院子里晾衣服的章启承大伯心头一紧:这里都是木结构的房子,真要着起大火来,该怎么办呀?

  章师傅抬头一看,西边墙边已经冒起浓烟。还好章师傅在单位里做了多年的保卫工作,不至于乱了阵脚。他一边通知门口的保安来救火,一边叫在屋里的老伴报了火警。

  最先着火的房子是大井巷43号。这里北靠河坊街,东连中山中路,离全国重点文保单位胡庆余堂不到200米距离。起火点的东侧,大门边还立着一块“朱养心膏药店旧址”的牌子,那是两层木结构的清代建筑,是杭州市首批受保护的历史建筑。膏药店开创于明万历年间,距今有400年历史。

  “一开始,火苗还没有蹿出来,但是烟越来越大。”章师傅告诉记者,他跟保安一起接上一支水枪,但由于大多数门窗都已被水泥封掉,保安根本无法进入,也不知道起火点具体在什么地方,而外围围观的人则越来越多。

  不久,鼓楼中队的3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由于下面没有通道进入,消防队员只好在墙上架起梯子,翻进二楼的窗户灭火。

  大井巷45号是吴金仙家的房子,大火也把她的房子包围了。去年11月27日搬到三里亭后,吴金仙就再也没有走进这间老房子。她在巷子东头摆了一个小百货摊,平时都是早上7点就到的,昨天因为身体不好,上午8点才到。“我一到,旁边卖烟的人就跟我说,我家的房子着火了。我立即赶了过来。”吴女士指着自家的房子焦急地说。

  因为是木结构的房子,火势一起很难一下子扑灭。上午8点半左右,消防队员一度把明火扑灭,但没过多久,暗火又开始发威。火势逐渐向巷子东边朱养心膏药店旧址方向蔓延。

  章师傅说:“我们祖祖辈辈都住在这里,我已经是第12代了,从我有记忆开始,就从来没有烧过这么大的火。”

  消防部门一共出动了鼓楼、近江、湖滨三个中队共1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昨天上午8时38分,火灾被扑灭。为防止死灰复燃,消防队员继续往里面浇水。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初步调查,此次火灾范围为大井巷43—55号,系拆迁废弃的木结构老房子,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起火原因和火灾损失正在调查当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南首次跨区域化工火灾消防演习 启用联合预案
·湖州市织里镇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天上午杭州信联大厦发生火灾 影响了路面交通
·大众公司甬江4S店发生火灾 轿车差点变成"火车"
·违章搭建仓库发生火灾 消防队长救火时坠楼牺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