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有人把一枝黄花卖到花店做插花 专家:易破坏环境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石桥路铁路桥边一枝黄花多得不得了,有人成捆成捆地采去,卖到花店里。”昨天,市民杜先生看到早报《一枝黄花成了兔子的“佳肴”》的报道后,很着急地拨通了早报热线。

  昨天中午,记者到现场后发现,石桥路铁路桥西侧的绿化带里,果然有很多一枝黄花,很茂密地生长着,花开得热热闹闹的。

  驱车回城,马路中间的绿化带、厂房前的空地、正在施工的建筑垃圾车……石桥路一路均可见一枝黄花的身影。据杭州植保站副站长方亚伟介绍,杭州大多数建筑废弃地或多或少可见一枝黄花的踪迹。

  杜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他看见石桥路铁路桥西侧来了一个小伙子,看准一枝黄花,不断采下带花苞的花枝,草草修理后夹在车后,扬长而去。杜先生曾问小伙子采一枝黄花干什么用。小伙子回答:“当作本地黄花卖给花店,2毛钱一束。”

  昨天,记者到凤起花鸟市场寻找一枝黄花,在该市场的幸运花行批发零售部找到了本地黄花。“本地黄花8毛钱一束,共10支。昆明黄花6元一束,共20支。”花店工人告诉记者,本地黄花每天销出去不少,大部分是买去用作配花。

  记者买下花店工人所说的“本地黄花”,拍下照片,传给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副站长钱军,让其鉴定。钱军说:“看起来很大可能是加拿大一枝黄花。”

  “插花是传播一枝黄花的渠道。”方亚伟说,加拿大一枝黄花开花以后,一授粉就能结籽,而且有的花房已经结籽了,还能不断开花。比芝麻还小的一粒小种子,一旦落到土地上,来年可能是气势汹汹的一大片黄花。

  “大家不要拿一枝黄花做插花。”方亚伟最后说,这种行为从社会大环境的角度来说,是对环境破坏的行为。“要影响一个环境很容易,要修复是非常困难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