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京温商眼中的十七大报告 这是新动力新希望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对叶茂西来说,十七大的意义不仅仅限于中国共产党的一次历史性大会,作为北京温州企业商会的会长,这位在外经商多年的浙江商人清楚地了解,在这次会议上所作出的决定,将确定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无论对党政机关、国营企事业单位,还是民营企业、各类社会团体、组织机构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盛会让我们受益

  在北京浙江大厦的一间会议室里,叶茂西和商会的副会长李光松靠着沙发椅,看着电视里的十七大新闻报道,时而讨论着什么。从旁边房间的窗户望出去,可以看见远处正在繁忙施工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叶茂西说,“鸟巢”就像是这个强大国家的缩影,“十七大的召开给国家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动力,带来崭新的希望,作为直接的受益者,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党代会开幕当天的报告中,叶茂西和李光松关注最多的就是民营企业的发展问题。今年5月北京温州企业商会正式成立之后,叶茂西便一直在为民营企业走出去谋发展而来回奔波着。就在不久前,商会还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建立了商贸联系。

  然而,叶茂西觉得这还不够,商会这样的民间社会团体形式,应该在今后的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起到更大的作用。和国外的一些商会相比,中国的商会、协会还停留在一些比较浅的层次上,需要从国家政策方面给予商会更大的支持。

  民营企业迎来新契机

  让叶茂西感到惊喜的是,这次十七大报告中特意提到了“推进公平准入,改善融资条件,破除体制障碍,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以现代产权制度为基础,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这让叶茂西觉得实现自己希望的日子不远了。“怎样实现公平准入,怎样破除体制障碍,怎样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这都是我们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是党在考虑着手解决的问题。这让我觉得,党和政府是实实在在想为企业做一些实事。”

  对叶茂西和李光松这些在外打拼的浙江商人来说,十七大的意义在于带来了又一个经济发展的契机,“我们对十七大充满了企盼,对未来的五年充满希望。”在结束采访的时候,叶茂西认真地说,在他身后,斜阳下的“鸟巢”在远处闪闪发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十大新发展
·十七大报告提出"生态文明"理念的重大意义
·报告解读:新要求闪耀着科学发展观的光芒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杭州大厦干部员工收看十七大闭幕式盛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