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院”报告:五年查处贪污贿赂犯罪6849人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俞国行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齐奇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陈云龙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选举办法等。

  法院人均结案数:全国省区第一

  齐奇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法院工作。五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4199件,办结14091件,诉讼标的额254.26亿元。

  各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457155件,办结2452361件,诉讼标的额1701.83亿元,其中2007年受理541901件,办结541069件。全省法院年均结案49万余件,居全国第四位,法院人均结案数居全国省区第一。

  全省法院于2006年底全部建立了司法救助基金,总额达4868万元。截至2007年底,已对2722名当事人发放救助金1708.01万元。困难群众打不起官司的问题,在法院工作环节已基本解决。

  检察院五年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6849人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代表省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时说,五年来,检察院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打击犯罪、化解矛盾成效明显。

  五年来,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大部署,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新进展。突出查办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共立案查处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7730人,比前五年增加2.3%,其中贪污贿赂犯罪6849人,渎职侵权犯罪881人。

  所办案件中,贪污受贿大案3490件,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渎职犯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重特大案件283件,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592人,其中厅级以上33人。查处拉拢腐败干部、危害严重的行贿犯罪嫌疑人1107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8亿元。

  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案件的查办。查处城镇建设、征地拆迁、医疗教育、电力环保等领域的窝案串案1340人;查处在农村基层组织的贪污贿赂犯罪1187人;查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66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李邦良:筑牢社会救助这道“防线”
·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
·吴建荣:打造中国的动漫王国
·代表委员谈"健全多层次、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