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委员王孝仁建议发行五百元面额人民币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叶海 李敏) 当前社会物资日渐丰富,高价货品需求渐增,但是电子货币尚未普及。省政协委员王存仁注意到,消费者在进行消费的过程中,经常需要携带厚厚的一叠钞票,有时还有零碎残旧的小额钞票,非常不方便。为此他提议有关部门应当积极考虑发行五百元面额的人民币,同时加大对于破钞票的更换频率。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民收入日益丰厚,消费活动增长强劲,钞票的使用率也自然随之增高。可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接触到一些既脏、且旧、又烂的钞票,尤以小额钞票为甚,“使人有用之不想,弃之可惜之感”。

  以特邀人士身份参加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王存仁委员,同时也担任澳门新寿司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王孝仁表示,虽然人民币目前还不是国际流通货币,但随着对外开放程度的日益加深,特别是北京即将召开奥运会,世界各地人民使用人民币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现在物资越来越丰富,人们对于高价货品需求也逐渐增加,但是我们的电子货币尚未得到充分的普及,很多人在消费时感到不方便”。因此,王孝仁委员以提案的形势建议有关部门积极考虑发行五百元钞票,解决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不便。

  此外,王委员还在提案中建议增加硬币和塑料等其他材料的使用,减少易于磨损的纸币的使用。对于小额的钞票如一角、二角、五角以及一元等,应全面以硬币代替,使这些使用率高的货币可以较长时间使用而不会有残旧的问题;对于使用率高的钞票如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等,可考虑以塑料钞票代替,如香港最近发行的十元塑料钞票一样,以保持其可恒久常新的优越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维护正义,执法为民 两院报告描画法制蓝图
·未来靠创新实现 代表委员热议浙江经济发展之道
·垃圾短信人均每周8.29条 钟天华建议完善法规
·维护正义,执法为民 两院报告描画法制蓝图
·未来靠创新实现 代表委员热议浙江经济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