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郭胜华委员:殷殷桑梓情

  ——访省政协委员、法属圭亚那江浙沪华侨联合会主席郭胜华

  “希望我的提案,能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尽一份力,让更多的百姓从中得到好处。”虽然长期旅居海外,郭胜华仍十分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这位一向以提案数量多、质量高而著称的省政协华侨委员,此次回国参加省“两会”又带来了5个提案。厚厚一叠材料,凝聚着游子对家乡的款款深情。

  作为海外创业的杰出代表,郭胜华不但尽己所能帮助每一个到法属圭亚那创业的家乡同胞,更把回报祖国、推动家乡发展当成己任。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他为家乡的教育、交通建设等投资捐款,为助贫济困、赈灾救难等各类公益事业慷慨解囊。至今,他已累计向国内捐款3000多万元人民币。2007年,他又在家乡青田捐资300万元,用于文化教育事业。

  自1998年当选为省政协华侨委员以来,郭胜华把写好提案当成回报家乡的又一方式。为了提高提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他常常深入第一线进行调研,还自费聘请国内著名学者组成专家组,共同思考和研究浙江乃至全国的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10年来,他积极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一共提交了40多个提案,内容涉及农业发展、城乡建设、金融文化等10多个领域,每年都有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

  今年省“两会”,他提交的“发挥统筹集群优势,构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创新体系的战略思考”、“关于推进浙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思考”和“关于我省发展慈善公益事业的若干建议”等提案,无一不与民生息息相关。

  再次当选为省政协委员的郭胜华坦言“压力很大”:“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要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建好言献好策,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不辜负家乡人民的重托。 (浙江日报杭州1月19日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期盼山清水秀天更蓝 委员为"生态文明"献计献策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共立提案663件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42件
·我从基层来 周明: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我从基层来 张延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