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志江:创新应成为企业发展的“开路先锋”

  ——访省人大代表、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江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实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我对此感到很高兴,”省人大代表、久立集团董事长周志江对于自主创新有着深刻的理解,“对企业来说,创新是为企业开启一个个新市场的探路者,是企业保持发展活力的根本。”

  “拿我们‘久立’来说,可以说没有创新就没有今天。”周志江告诉记者,正是持续不断的创新铸就了“久立”的辉煌。创建于1987年、以工业用不锈钢管生产为主业的久立集团,已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发展成为总资产达14亿元、员工超过1700名、迄今为止已获10项专利受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在周志江看来,对浙江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来说,要想取得永续发展,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浙江企业应该有这方面的紧迫感,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几乎在每个行业,都面临着与包括国际巨头在内的大企业的竞争,没有创新,最终只能走入死胡同。”

  浙江企业该如何推进自主创新?周志江认为,除了要树立持续自主创新的理念和意识外,从具体操作层面来讲,应该要把握好3个方面的内容,一要建立有利于激发广大技术人员创新积极性的平台与机制;二要有一支能够自主创新的人才队伍。三要在自主创新时瞄准高端市场,开发高端产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

  “企业是经济的细胞,希望我们浙江涌现出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优势产业和创新型企业,推动浙江率先成为创新型省份。”

  (浙江日报杭州1月19日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期盼山清水秀天更蓝 委员为"生态文明"献计献策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共立提案663件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42件
·我从基层来 周明: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我从基层来 张延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