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报告摘要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限塑令”开了好头 委员金召卫关注白色污染

  将于今年6月1日开始实行的限塑令让“白色污染”这一话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这次两会上,省政协委员金召卫就提出了《如何有效防治“白色污染”的几点思考》的提案,为了这个提案,金召卫委员从去年4月份就在衢州展开了一场实地调查。

  “这个问题我关注了很长时间了,正好前几天看到‘限塑令’这个新闻,所以就提了这样一件提案。”金召卫告诉记者,“每次到乡下去,无论在城中村也好,城郊村也好,只要是有人住的地方,都能看到树上、河里挂着或者漂着塑料袋。要知道,这些塑料袋完全化解掉需要好几百年啊。”从去年4月份开始,金召卫就开始调查衢州一些地方的白色污染。

  “上海市生活垃圾的7%为废弃塑料物,每年总量约为19万吨,浙江省城乡废弃塑料物的污染程度几乎不亚于此。这些废弃塑料如果得不到很好的处理的话就会成为白色污染。”金召卫告诉记者。

  “所以我在提案中建议对大量产生废弃塑料包装物的行业,比如铁路、水运、民航、旅游、饭店等强化管理,改变无人负责、无序堆放、随意抛弃的现象。现在,我国在废弃塑料包装物回收利用的立法上尚属空白,因此建议尽快制定颁布国家防治白色污染的有关法规条例。”金召卫认为限塑令的颁布为遏制白色污染开了一个很好的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也提到了要‘实施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行动计划’,这让我看到了我们浙江治理、改善环境的决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代表为企业创业创新建言 关注人才、金融、平台
·培育农村文化内生机制 保障农民文化主体地位
·关键词——民生 代表委员话“增进民生福祉”
·郑锐钧代表:希望出台更多的扶农惠农政策
·何金彩委员:社区医院配备心理咨询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