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件实事”的民生演绎

  如同一个保留节目,当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时,人们总会关注,这一年省委、省政府要做的“十件实事”都会关注哪些民生福祉。

  从2005年至今,三个年头过去,三轮实事已经圆满完成,2008的“新版”实事也已经在今年“两会”上公布。

  当我们细数这些年已完成和将完成的“十件实事”,一种感觉油然而生:这一轮轮的“实事”的内容、目标、方式等虽然不断变化,但总是变得更细,更密,更周到,其实,这些变化,也正是“为民”二字在浙江大地上的最生动演绎。

  十件实事,年年有“农”字

  实事回放

  2005年:在全省全面实行免征农业税;开展为我省失地农民、欠发达地区农民和转产转业渔民进城务工提供廉租住房试点;以提高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推进新型合作医疗为重点,实施“农民健康工程”

  2006年:完成5万名困难群众下山异地脱贫;累计完成1000个示范村和1万个整治村建设任务;城镇集中供水覆盖到农村的受益人口新增100万,解决16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2007年:实现异地脱贫5万人以上,把重点生态公益林的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亩12元

  2008年:将欠发达地区下山搬迁农户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5600元,将重点生态公益林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亩15元;在村庄建设方面,完成3000个村庄环境整治任务;力争两年内在全国率先基本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今年解决28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实事解读

  宁波奉化江口镇的种粮大户王国夫种了143亩。以前要交3500多元农业税,现在一分钱也不用交了。

  这份收了两千多年的“皇粮国税”的免除,是一个最清晰洪亮不过的声音:浙江在花大力气关注“三农”问题。

  接下去的每年中,“十件实事”中总少不了和农村有关的内容,下山脱贫,村镇整治,农民健康工程……省人大代表、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王良仟说:“每一年的每一件‘三农’实事,都体现着一个‘实’字,是把农民最需要、最迫切想解决的问题当作为实事来办,不论大小都细致地做好,这样才能事半功倍,真正让浙江的父老乡亲受益。”

  就在这次两会召开的同时,一次关于低收入农户状况调查正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展开,不漏一家一户地统计出人均纯收入还不到2500元的低收入农户情况,其后一一建立诸如“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事情繁杂,却正进行得有条不紊。

 [1] [2] [3] [4]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十方面实事”解读:文化建设不应流于表面
·我省排出十方面实事 件件关乎民生 桩桩排解民忧
·[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2008年政府将从十个方面着手为民办实事
·吕祖善:强化以人为本 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