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ATM机罢工取不出钱 银联:取款机现金容量待增加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 年关即将到来,正是人们取钱、用钱的高峰,各家银行的取款汇款业务繁忙。近日有多名读者打电话来反映,现在不仅银行里取钱的队伍排得很长,就连ATM机也一度“罢工”,取不出钱来了。是不是年底到了,取款业务繁忙,ATM机里的钱供不上了?

  投诉

  换了4台ATM机才取到钱

  杭州白领赵小姐要赴朋友的婚宴,想包个红包,一看钱包里的现金没多少了,她决定去取点钱。

  赵小姐公司隔壁大楼就有一台ATM机。但是当她把储蓄卡插进去之后,屏幕提示中却只有“查询余额”和“存款”功能,没有“提取现金”这一项。根据以往的经验,赵小姐认为自己可能碰巧遇到了ATM机里面没钱。可是第二天,她取钱时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赵小姐只好在下班以后,到家附近的ATM机上去取,想不到那台机子里也没钱。

  因为当天就要用钱了,所以赵小姐一路寻找,换了4台ATM机,终于在文一路找到一台可取钱的。要取钱的人不少,在ATM机挡板外面排起了队。

  不仅仅是赵小姐,在杭州读大学的郑黎也觉得最近城里的ATM机似乎“放假”了。

  “学校里的ATM机每年到这个时候都是最忙的,所以我特地跑到外面来取钱,结果还是有那么多人,还要在银行外面排队吹风。”郑黎说,他感觉ATM机里的现金好像跟不太上,经常是排到了,卡一插进去,就只能查余额,没有现金取。“上次和同学一起来取钱,看到前面有人等不及,跑到里面的柜台去取钱,反而比ATM机快。”

  原因

  部分ATM机升级导致无法取款

  最近,有多位读者给本报打电话,反映在ATM机上取不到钱。是不是年底到了,取款业务繁忙,ATM机里面的钱供应不上了?

  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分布在杭州各网点的ATM机平均一天加钱两次,一般情况下,每台机子加入现钞40万—60万元就能满足取款需求,每天工行ATM机上的现钞总数约为5000万元。

  就“取不到钱”一说,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工作人员解释,这可能是因为前几天工行对ATM机进行了升级,升级期间某些ATM机的“取钱功能”没有显示在屏幕上,而事实上ATM机里是有钱的。目前,这些问题基本已经解决。

  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ATM机上的钱能保证客户需求,“即使是没钱也是很短暂的,客户可就近再选择一个取款机”。

  中国银联浙江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其实每年到了年底的时候,ATM机都会面临取现压力。有人要给在老家的父母寄钱,有不少人特地到银行取一些新钱给孩子或长辈们包红包。而民工回家过年和学生放假之前,也会取大量现金。去年,借记卡通过ATM机取款的交易上限由每卡每日累计5000元提高至2万元。取款上限提高了,但是ATM机内存放现金的容量并没有变大,所以在年前这个取钱高峰期,ATM机中的钱就有些供不应求。“通常ATM机一天添加两次现金,但是现在取钱的人一多,取的现金的数目也不小,所以有时候不到中午,ATM机里的现金已经被取完了。”

  对策

  实时监控保证现金供应

  据悉,现在杭州每家银行的每台ATM机都有实时监控,一旦出现钱被取光的情况就会立即发出提醒,ATM机管理中心的人会及时加钱,所以ATM机上的钱基本上都能满足顾客的取钱需求。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股市行情的影响,这段时间办银证转账或购买基金的客户较少,使得银行排队现象有所缓解。如果不是急需用钱,去柜台取款排队时间也不会很长。

  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周在工行柜面和ATM机上办理各种储蓄业务的人员排队情况与平时差不多,没有明显的增幅。一旦年底取款高峰出现,工行也制定了积极的应对措施,会及时增加现金供应,另外,各营业网点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服务时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宁波ATM曾出错被恶意取款59万 案件至今未定性
·ATM机旁洒钱 寻机拿走取款人银行卡
·ATM机跨行取款手续费涨幅惊人[表]
·2元-4元/笔是个范围工行暂不上调ATM跨行取现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