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谱写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新篇章

  记者在采访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时发现,代表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

  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过程中,发生变化的根本原因,得益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浙江省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说:“宁可利润少一点,发展慢一点,也不能牺牲环境。天能公司的任何产品,都要与节能、环保和发展循环经济挂钩,真正体现企业的竞争力。自主创新让我们在发展中占据主动,不仅实现产品升级,提高附加值,还解决环保问题,并在发展循环经济中获得巨大效益。”

  产品附加值不断升级,成为很多企业的新追求。全面创新正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今后一个时期,浙江省工业创新的总体要求是,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新型工业、农业产业化道路。

  人大代表杭州华东医药公司董事长李邦良说:“浙江省相对竞争优势主要集中在日用工业品制造业,如纺织、皮革、服装、化纤、文体用品、塑料制品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而技术、知识密集型企业发展水平较低。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创新的原动力,是我省加快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继续保持在全国的经济领先地位我们的前提。必须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技术进步与创新,将我省建设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强省。”

  浙江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把改革开放和创业创新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的福祉。

  浙江省与去年相比,今年将继续确保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增强公共服务能力,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支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就业体系。

  浙江省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就是为了让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落实好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要求。目前,浙江省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平均每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多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持续下降,目前的3.26%是历年来最低;全省已帮助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2万多户,有4万多户农村低保家庭得到就业援助;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年年增加;逐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年增幅约15%。

  记者注意到,扎实推进创业创新,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明晰,着力培育创业创新的主体。以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创业创新的主攻方向,是浙江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