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受欢迎的是"农装秀" 最有新意的是"肥婆卖菇"

   浙江在线02月09日讯 一年一度的“月山春晚”于前晚举行,记者昨日从庆元县举水乡月山村了解到,今年的“月山春晚”,最受欢迎的仍是传统节目“农装秀”,而最有新意的则是“肥婆卖菇”。

  在离过年还有半个多月的时候,由月山村年轻人建立的“月山芽儿”QQ群便开始讨论起今年的春晚了。几天后,在杭州读大学的吴滨滨第一个回到村里,张罗起今年春晚的筹备事宜。连日来的大雪和随后的道路冰冻并没有让今年的晚会受到影响,许多年轻人到了庆元县城后,或转车,或走山路,及时赶到村里。漫天大雪反而让今年的“月山春晚”变得更有意义。除了村里的年轻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学生叶志炜,还慕名跟着大学同学来到月山村,帮村里组织了一个“举水青年同乡会”。他说,明年还要到月山村过年,并把他的朋友拉来一起看“月山春晚”。

  由于经济条件有限,“月山春晚”不可能搭起华丽的舞台,于是年轻人们就与村民们一起动手,就地取材,用农家的斗笠、箩筐、米筛、竹笼及山上采来的爬山虎等原料,搭建了一个充满山野气息的舞台。晚会演出地点——村大会堂的玻璃也装好了,观众们不用再像往年那样站在凛冽的寒风中看演出了。

  正月初一晚6点半,晚会开始了。现场观众有近2000人,不仅村里人全跑来看了,连邻村甚至庆元县城的人都来了。晚会共有26个节目,包括歌曲、越剧、健美操、舞蹈、情景剧、小品、快板等各种形式,既有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样的主旋律节目,又有二重唱《外滩18号》这样充满时尚气息的节目,更有诗歌朗诵《“月山芽儿”心语》这样的反映月山村风貌的节目。

  晚会上,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还是“农装秀”。在每年的“月山春晚”上,“农装秀”都会上演,但每年都有新花样,所以观众们早早就期待着今年又会玩出什么新花样来。今年的“农装秀”改变了以往单纯的走秀形式,加入了故事情节,主题更明确、内容更丰富。整个节目分为昨天、今天、明天三个环节,分别用农具和服装来表现老一代农民的样子和今天的新型农民的风采,并表现了对未来农民的憧憬。

  最有新意的节目当属《肥嫂卖菇》。节目中,“肥婆”通过自己的表演,把寻找牛肝菌的艰难历程和牛肝菌鲜有的美味展现得淋漓尽致,就差让现场观众看得流口水了。这个节目的由来还有个小故事。冬天没有牛肝菌,从哪里去弄新鲜牛肝菌呢?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肥婆”的父亲很快从家里拿来了一个“新鲜牛肝菌”,原来他用红心地瓜雕刻出了新鲜的“牛肝菌”,看起来和真的一模一样。看完节目后,有观众认为这节目可以称得上是月山产牛肝菌的最佳广告片。

  每年的“月山春晚”都会改变许多人的观念和人生。村里一名原先有点吊儿郎当的高中生,自从参加了今年春晚的组织工作后,就变了个样,他在“月山伢儿”QQ群中说,要为了自己的将来和月山的未来而努力读书,并制订了一个具体的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