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鄞州创“和美家园” 群众在参与中领会十七大精神

  浙江日报2月14日讯 每到夜晚,在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童一村,可以看到其乐融融的生动一幕:村民有的在庭院里浇花除草,有的捧着盆栽植物到邻家串门取经,有的到村中心广场跳一段排舞……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后,鄞州区农村进一步深化“和美家园”创建活动,一个个家庭和睦、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和谐村庄不断涌现。

  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后,鄞州区委迅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区里组成宣讲团,以领导带头讲、专家专题讲、骨干广泛讲、党员自己讲等方式,分层次、有重点、多形式地开展宣讲活动。同时,以“党员大讲坛”、“微型党课”、“千名党员联村(企)宣讲”等方式,面向基层进行广泛宣讲。

  如何让十七大精神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精神动力?鄞州区紧密结合实际,按照“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要求,着重做好学习教育和基层实践相结合的文章,让群众在参与中领会十七大精神的精髓。鄞州在全区400多个行政村全面实施了以美化村容村貌、营造文明乡风、实现社会和谐为主要内容的“和美家园”创建活动,广泛发动群众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开展绿化美化等系列实践。按照要求,到2009年底,全区70%以上行政村要成为“和美家园”创建达标村。

  “群众参与热情如此之高,大大出乎意料。”据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和美家园”创建活动全面铺开后,很快就形成了“村村总动员,家家齐行动,人人都参与,共树新形象”的良好氛围。镇乡(街道)和创建村充分发挥党团员、妇女、志愿者队伍等的骨干作用,建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各类志愿服务者队伍达到240多个,志愿者人数超过4.7万人,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0多场次。据粗略统计,目前已有30多万名鄞州人、20多万名“新鄞州人”投身创建活动。

  村容村貌在变化,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在提升。云龙镇顿岙村村民朱美英体验十七大主题教育以来村容村貌的新变化后,自豪地说:“阿拉村里现在弄得清清爽爽,有了腰鼓队、舞蹈队、太极剑队,小山村也有人来经常参观,阿拉村民脸上有光啦。”据统计,创建活动以来,全区几乎家家户户都对自家庭院进行了全面清理,一些卫生死角得到清理,补种公共绿地18万平方米,庭院增绿9万多平方米;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新添置图书4万余册,377个行政村已成功创建了文化阅览点、宣传点、体育健身点和综合活动培训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斯鑫良到嘉兴指导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抓好头等大事 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
·省领导深入基层指导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浙江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