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本网特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跨海大桥体现创新理念 将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 (记者 梁国瑞 李敏 叶海) “跨海大桥的建成对浙江人民的创业创新实践会带来怎样的推动作用?会不会给大桥周边地区带来新一轮的创业创新热潮?”国际在线的记者陈刚向出席集体采访会的两位嘉宾发出这样的提问。

  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郑黎明说,大桥的建设体现了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它首先体现了浙江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同时,在大桥建设过程中,也有一系列理念创新,比如采取工厂化、大型化、科学化、标准化的作业方式,50米箱梁都是整体运输,然后通过海路运输,这些技术在世界上都是领先的。”郑黎明说。

  在技术上,大桥也充分体现了创新的理念,“它的建成把我国的建桥水平推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使我国进入了世界先进建桥水平国家的行列。”郑黎明告诉记者们,大桥的建设过程中,建设者进行了138个专题研究,产生了250项技术创新成果,6个专利已经获得批准,还有八个专利正在审批,八个工法已经得到部级的认定,甚至在建设大桥过程当中摸索出来的一些规范、规程已经成了国家委员会、交通部、中国土木工程协会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

  大桥本身的建设体现了创业创新的理念,建成后的大桥更会推动周边地区新一轮的创业创新热潮。“大桥从2003年开始建设,对周边地区经济的引领作用、推动作用已经完全显现出来。慈溪市、海盐县,现在都设立了经济开发区,慈溪市海涂和滩涂的开发现在成为热点,大批的企业纷纷邀落户慈溪市,各方面的企业都已经在宁波进行落户。”跨海大桥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推动作用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彰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座节能的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提升世界第六大城市群整体竞争力
·全国网络媒体集体采访会上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
·形成长三角三小时交通圈 促进城市群崛起
·大桥变换时空 嘉兴成杭州湾交通枢纽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