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智擒"打火机阿忠""小老虎" 跨国毒贩余姚落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卫视《新闻超视》每晚18点播出,新闻热线0571-88080123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的时候,余姚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跨国走私、运输、贩卖新型毒品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4名,缴获毒品麻古5.4公斤,毒资8万余元。案件的侦破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紧张惊险。

  2008年2月,余姚市警方破获了一起以余姚人叶征泉为首的6人贩毒团伙案件,侦破该案的侦查员从其中一名团伙成员身上发现了一条隐藏着的线索。

  据余姚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袁国映介绍,在余姚有一伙长期从事毒品贩卖的犯罪分子,主要成员有“小老虎”、“打火机阿忠”、以及“大三毛”,这批人专门从缅甸走私毒品到境内,然后通过各种途径运输毒品到余姚进行销售。

  根据这条线索,余姚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秘密开展了以这三人为主的排摸工作,并初步查明了三人的真实身份。

  “小老虎”,真名叫符军辉,余姚市城北人。

  “打火机阿忠”,真名叫胡吉忠,余姚市三江口新村人。

  “大三毛”,真名叫茅雪峰,住在余姚市学弄。

  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的跨国特大贩毒网络

  袁国映说:“经过我们进一个月的调查摸底,基本上摸清楚符军辉、胡吉忠、茅雪峰这伙人主要的作案活动规律,如何运输、如何组织毒源、如何走私到境内再运输到余姚的通道,以及该团伙在余姚的一个贩毒网络。”

  警方感觉到,他们所面对的,可能是一个组织严密的特大跨国贩毒网络,而这个贩毒网络的终端市场就在余姚。

  案情重大,余姚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以禁毒大队为主的专案组对此案展开系统侦查。同时,和云南警方达成侦查协议,由云南警方控制符军辉和胡吉忠的动向,余姚警方查清在宁波的所有下家组织网络情况,进行联合办案。

  2008年3月15日,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胡吉忠和马仔陈建峰将于3月16日乘飞机经西双版纳到缅甸境内,向一个叫“四哥”的人那里进货,并于4月1日从西双版纳出发运货到浙江余姚。

  3月31日,专案组民警赶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我们专案组得知胡吉忠跟陈建峰已经从境外接货到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现在入住在景洪市的君悦宾馆312、309房间,但是具体的毒品放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出货,我们还没搞清楚。”

  专案组民警随即也入住了君悦客栈的305房间,对胡吉忠和陈建峰进行秘密监视。

  但令侦查员没有想到的是,君悦客栈客房的门上没有安装猫眼,侦查员无法直接从房间内监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侦查员只好在宾馆对面的车子上面,对他进行实时监控。

  守候整整持续了5天,到4月6号,胡吉忠和陈建峰还是没有任何动静。除了吃饭以外,其余的时间都待在房间里。大家有点疑惑:难道是侦查工作出现了纰漏,或者是犯罪嫌疑人有某种察觉?

  专案组对案情进行了综合分析。根据胡吉忠和陈建峰现在的行为来看,他们并没有放弃的意图,那么,他们是不是在等人,或者等待合适的出货时机呢?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