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一位民营企业主和8名脱毒青年的故事

  浙江日报乐清6月26日电 今天是6·26国际禁毒日,对于小冯等8名在大全公司上班的涉毒人员来说,这一天,是他们的第二个“生日”,老板李振桃就是他们脱离“毒海”的引路人。

  李振桃了解到,不少染毒的人之所以无法逃脱毒品的魔爪,是因为没有人愿意帮他,许多瘾君子一生都在吸毒、戒毒之间挣扎。要是有人能给那些立志戒毒的人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那该有多好。去年,“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乐清市首家规范化的禁毒帮教安置基地落户大全电气公司。

  32岁的张小花是在戒毒后来到大全电气公司。不久,李振桃发现小花上班时心神不宁,当即把她叫到办公室询问。原来,小花自从吸毒后,婆婆和丈夫对她不理不睬,3岁的女儿在家里,她放心不下,又不敢问丈夫拿钱替女儿报名上幼儿园,因为丈夫会认为她是骗钱去买毒品。李振桃请小花安心上班,女儿的学费由公司资助解决。母女团聚后,小花的工作干劲更足了。

  成功戒毒后的刘小妍,应聘到大全公司上班。因吸毒的经历,丈夫对她失去了信心,关系紧张。每天小妍下班时,丈夫就跑到公司门口“盯梢”。有一次,刚好被李振桃碰上,当他得知是小妍的丈夫后,当即主动找他谈心,希望小妍的丈夫多给妻子信心。一段时间后,李振桃又让一直在家守候妻子的小妍丈夫放心去上班,小妍的生活又重新走上正轨。

  “你怎么敢聘请有吸毒经历的人来企业?”好多次,熟人如此问李振桃。李振桃说,如果他们真心实意地改正,公司愿意提供机会。在8名涉毒人员到企业后,李振桃吩咐车间管理人员:“这几位是我的亲戚,有事请优先照顾他们。”为了保护他们的自尊心,李振桃没有告诉任何人。但担心总是有的,所以他总要花更多的精力,关注这群“特殊员工”的一举一动。

  一天下午,李振桃发现32岁的周小戊没来上班,非常担心。原来周小戊的父亲生病了,已经向车间管理人员请了假,但管理人员忘了上报。第二天,李振桃委托车间管理人员买了水果到医院去看望小戊的父亲。

  病床上的父亲很感动,他当着小周的面说:“有这样的好老板,如果再做对不起人的事,咱们就是狼心狗肺。”

  (注:文中涉毒人员均系化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省各地举行国际禁毒日广场宣传活动
·两名制毒的罪犯昨被处以死刑 家属法院大楼外痛哭
·“禁毒日”大动作
·6月26日禁毒日 浙江价值上亿毒品在垃圾场烧毁
·宁波禁毒成效显著 市禁毒志愿者支队成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