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他曾拥有千万家产和美好的生活 毒品毁了这一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卫视《新闻超视》每晚18点播出,新闻热线0571-88080123

   浙江在线06月27日讯 吸毒,不仅是毁灭自己,而且是毁灭家庭。东阳人老王曾有千万家产,但20年的吸毒史,不仅让他千万家产化为泡影,而且就连自己母亲去世,也没能见上最后一面。

  我们在金华戒毒所里认识了老王,当时他正和100多个和他一样的吸毒者,坐在一间大房间里做手工打发时间。大伙今天的神情都有点浮躁,因为今天是戒毒所家属探视的日子,不时有教官在门口点名,被点到的就能在会见室和亲人见上一面。

  老王今年才46岁,但已经是一头花白的头发,显得特别苍老。他安静地做着自己的活,似乎料定不会有亲人来看他。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有些孤独的人,曾经是个千万富翁,在东阳有不小的名气。 “我们东阳在全国各地当官的做生意的都认识我。”老王说。在吸毒前,他曾有非常风光的过去。80年代初,他辞去了不错的工作,开始做小商品生意,很快在百货行业中崛起。九十年代,老王的事业达到了巅峰,家产超过了2000万,成为了东阳知名的企业家。生活事业一路上都顺风顺水,老王的自信心也空前膨胀。 “好像什么东西都无所谓,好像什么东西都不怕。”在朋友的介绍下,无所畏惧的老王接触到了毒品。“他们说这个东西提神,当时他们说这个乌烟膏(鸦片)没多大害处的,人家吃一辈子都没事的,他们这样说,当时我们胆子也大,就想着吃吃看。”

  老王开始吸食量并不大,觉得自己自制力强,不会上瘾,但很快,老王发现自己对于毒品的依赖已经无法自控了。

  “到了吃白粉的时候,不吸就不行了,不吸就流眼泪、流鼻涕,身上像虫子在爬一样。那时候,早上一起来要吸,中午也吸,晚上也吸。一天要多少钱?最少也是千八百的。”

  这一吸就是整整20年,期间花费了多少,老王自己也不清楚,不仅自己一个人吸食,他还经常买了毒品邀请几个朋友一起躲在宾馆里吸食。开始时还觉得自己家大业大,吸个几百万也不成问题,但是很快老王就发现了不对劲。

  “吃这个东西主要问题就是一上瘾,人就懒了,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还做什么生意?有钱赚也懒得赚了,除非跑一趟拿十万二十万百分百没问题。要是说有一万两万白拿的,我都懒得去,除非那边有这个东西(毒品)叫我去拿,我才动一下。”

  再大的家业也经不住这样坐吃山空,老王和几个吸毒的朋友也想过戒毒,可是一次也没有成功过。 “戒过4、5次吧,没有一次成功的?最长也才坚持了一天。主要是心瘾。”老王说。

  这一切,老王都瞒着家里的人。他说,他有一对非常骄傲的儿女,现在都在名校读大学,在孩子们眼里,他一直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一个慈祥的父亲。他在亲戚朋友眼里,老王更是带着大家致富的偶像,因此他不想大家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瘾君子。没货了去外地买毒品,就和家人说出差谈生意;钱不断减少,就说借朋友,做生意亏本了,毒瘾犯了,老王就去宾馆吸食;有时连至亲也不能随时联系到他。甚至母亲病危去世,家人也没能找到他,连母亲最后一面也没见上,直到母亲过世后2小时,他才知道妈妈已经没了。

  金华市强制戒毒所民警张晓峰说,“母亲去世这件事,对他触动特别大。解他现在也是40几岁的人了,讲到他母亲喉咙就会哽住。他曾经和我说过,出去以后再也不吸毒了。” “我现在肯定不会再去碰这个东西。再碰的话,我可能连父亲都见不到了。”

  还有1个星期,就到了老王戒毒结束的日子了,戒毒所的民警告诉我们,生理上的毒瘾很快能戒除,心理上的毒瘾就要靠自己了。为了彻底戒除心理上的毒瘾,老王决定出去之后离开老家,离开吸毒的朋友圈,从新开始新的生活,同时他也要告诫那些准备步他后尘的人。 “别人说得这个东西(毒品)再怎么神,再怎么好,也不能试,真的沾上它是不太容易戒掉的。我当时就认为我肯定不会上瘾的,结果还是上瘾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