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热点追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证监会盯上了龙井路的股市大鳄

  龙井路上的故事还没有完。

  昨日上市公司中兵光电(600435)的一则公告披露,中国证监会已开始对有关人员超比例持有公司股份情况进行立案调查。

  虽然公告并没有明确指出超比例持股的具体人员姓名,但众所周知,此事就是今年6月曝出的自然人金顺法对中兵光电的举牌事件。

  龙井路53号深藏股市大鳄,曝光了金顺法及幕后真正操纵者“阿昌”的来龙去脉。现在,在事情过去快有2个月的时候,证监会终于出手了。

  2个月前疯狂买入不慎“触”线

  中兵光电,曾经在股市里默默无名,很多投资者不但不知道其主业做什么,甚至连名字也没听说过。不过,现在这个名字已被各方炒得“耳熟能详”了,当然连同其一起出名的还有“金顺法”这个名字。

  时间翻回到今年5月30日,中兵光电在公布定向增发事项之后复牌交易,复牌当天以及6月2日这两个交易日里,中兵光电连续涨停。

  而就在6月3日,公司再度公告称,一位名为“金顺法”的个人投资者在5月30日当天持股超过了5%(俗称“举牌”)。公告显示,5月30日,金顺法买入中兵光电723.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5%。6月2日,金顺法又卖出62150股,同时还买入24066股,截至当天收盘,金顺法持有中兵光电共719.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而在此之前,金顺法从未持有过中兵光电股份。

  由于金顺法在5月30日买入中兵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723万多股,直到6月4日才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股东金顺法予以公开谴责。

  随后“谁是‘金顺法’?”成为了各方追问的焦点。聚光灯最后照向了杭州龙井路上的东方证券营业部,金顺法及其幕后操纵者也浮出了水面。

  2个星期前幕后“阿昌”还在持续加仓

  市场关于金顺法的调查显示,金顺法其实只是安吉某县一个60岁的老人,以卖水果为生,从未接触过任何股票投资。真正在操作股票的是金顺法的女婿,名为沈昌宇,在杭州炒股圈内颇有名头,被人称为“阿昌”,主要在龙井路上的东方证券营业部活动。

  前日,中兵光电的半年报披露,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为金顺法,持有719.8571万股,占总股本的4.999%;第四大股东为沈浩平,持有272.2万股,占总股本的1.8%;第六大股东为金小红,持有178.64万股,占总股本的1.24%。

  上面的这一连串名字,背后都指向了沈昌宇家族。金顺法为沈昌宇岳父,沈浩平为沈昌宇父亲,而金小红则是其妻子。三人合计拥有中兵光电股份超过8%。从中兵光电昨日披露的半年报来看,除了金顺法账户外,阿昌又利用沈浩平的账户买入中兵光电。很明显,此二者为一致行动人,但在中兵光电此前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却没有提及这一重要讯息,也没提及金小红与金顺法、阿昌的关系。

  据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阿昌所操作的账户,至少应包括沈昌宇、沈浩平、徐菊仙(其母)、金顺法和金小红5个。

  记者随后在上交所的交易信息中查询获知,在这个月,阿昌曾经通过龙井路东方证券营业部三次买入中兵光电,最近的一次是在2周前的17日,买入金额超过229万元。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7-31 12:46:32 就 证监会盯上了龙井路的股市大鳄 评论
司空见惯,处理凤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