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有个世界最幸福的妈妈 双胞胎同时赴美留学

   浙江在线08月08日讯 杭州的一位陈妈妈此时肯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妈妈之一了:就在8月6日,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子陈旭、陈曦同时出发去美国留学读书,并且去的是同一所名校:密歇根州立大学。

  高二开始狠背单词

  陈旭是哥哥,陈曦是弟弟。兄弟俩在高二同时动了出国留学的念头,“是妈妈极力怂恿的”。陈旭说,“按当时我们的学习成绩,虽然将来高考能上一本,但估计考浙大肯定没戏。妈妈说,如果考不上浙大或更好的学校,不如出国了。”

  于是从高二下半学期开始,兄弟俩就开始准备了, “我们参加了一次SAT考试培训,看到阅读理解很多单词不认识,80%的题目靠猜的。”从那以后,他们就成了背单词专业户。早晨的时间全花在单词上,相对无聊的课堂上也偷偷背单词,虽然背一个小时就会昏昏欲睡,但积累词汇是他们当时唯一能做的准备。

  高三休学准备留学

  高二结束时,兄弟俩突然做出一个让人吃惊的决定:高三休学一年,破釜沉舟准备留学。这意味着完全放弃了高考,如果不能出国,那就没书读了,“那时候想一心难两用,一边准备高考,一边准备出国,说不定哪头都做不好。不如全心全意做一件事。”

  说是破釜沉舟,私底下他们和妈妈还是商量了退路:万一去不了美国,就去加拿大。那里有些学校门槛比较低。

  接下来的一年,虽然是在家自学,兄弟俩都挺自觉,把握住“6小时工作制”:早上8点左右起床,集中精神学习2个小时;中饭后午睡一会儿再认真学习2个小时;晚上看会儿电视再学2小时。其余空闲时间除了锻炼身体,还上网搜索相关的留学信息。

  2007年10月,因为SAT考位紧张,陈旭、陈曦不得不赶往韩国参加考试,12月,两人再次参加托福考试。12月15日,他们同时寄出了成绩单和申请书,申请的是同样的大学,即美国南加州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都在全美国排名前100位,“第一次去美国,两人在一个学校,有个照应。”今年上半年,密歇根州立大学在同一个月内向他们发出了邀请。

  兄弟俩各方面很默契

  虽是双胞胎,可陈旭说:“我们之间平时说话不多。”进入高中以后,他们被分在不同的班,即使在家复习,也是各自为政,关上大门埋头干自己的,从不过问另一个人进程怎样。

  可两人节奏就是那么契合。比如俩成绩差不多,都擅长数学;都喜欢篮球,每到周末,准能齐刷刷地坐到沙发上看NBA比赛。连托福和SAT考试成绩都差不多,SAT成绩分别为1790分和1830分(满分2400分),托福分别为94分和85分(满分120分)。

  出国前夕,一直极力怂恿两兄弟出国的妈妈告诉他们,家里只能支付他们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第二年开始,得自己赚生活费。其实父母都是经营汽车销售的,家底殷实。对此,兄弟俩也没抱怨,说“打工能积累经验,也是对我们的锻炼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暑假留学高三生占四成 新高考让更多人选择出国
·找中介办留学 费钱耗时申请来的竟是语言学校
·自称留学英国还开法拉利 黄毛丫头骗走男人1.3万
·出国留学今夏有点“热”
·踏着第三浪 去留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