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三套广播体操下旬“舞动”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本月下旬,我市将在全市中小学推广“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此套广播体操融入健美、舞蹈等动作,比以往的广播体操更加活泼,更具艺术性,让人耳目一新。我市各学校体育老师预计于本月上旬赴杭州学习该套广播体操动作。

   此套广播体操由教育部组织编创,由“七彩阳光”“希望风帆”和“舞动青春”“放飞理想”等四个体操组成,前、后两部分分别面向小学和中学生。它吸收了广播操、体操、健美操、武术等方面的动作元素,其中“七彩阳光”不少姿势模仿动物的动作,“希望风帆”吸收了海军旗语的手势,“舞动青春”的音乐宛如圆舞曲,许多动作像舞蹈,“放飞理想”动感十足,中国拳术的握拳手势、太极的吸气呼气要领都融于其中。据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广播体操身体活动幅度更大,运动量增大,更加注重对学生体态和协调性的培养。

   推荐阅读

   那年那月 结婚习俗老照片(组图)

   温州与合肥缔结友好

   女大学生被“香港客”骗了3万元

   温州市荣誉市民新增8人

   私企老板驾宝马车追杀口角男子

   为了土葬火化时女尸变成男尸

   广播体操是中国半世纪全民健身的缩影。我国1951年至1997年共颁布了8套广播体操。1998年起,教育部先后推行了第一套、第二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温州二中体育组负责人说,传统广播体操都是口令式的,刻板有余,个性不足。第二套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开始融入音乐韵律并加入滑雪等体育动作,相信第三套会更加活泼,尽管学生学习时难度会加大,但学成后锻炼的积极性会明显提高。 孙丽 王晟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