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学音乐老师办个人慈善音乐会

   昨天下午,舒缓的音乐在平湖市会议中心响起,一名年轻的女子站在舞台中央,随着音乐的节奏唱出动人的歌,一群可爱的孩子犹如一个个精灵,在她身边翩翩起舞。“这是我们首场团员青年举办的个人音乐会,它的可贵之处在于,这次演出的所有收入都将捐给慈善组织,投入公益事业。”活动主办方、共青团平湖市委书记顾秋莉告诉记者。

   为了母亲的遗愿

   表演者名叫肖全娜,是平湖实验小学的专职音乐教师。从小就对音乐表现出极大兴趣的肖全娜,初中毕业时放弃了读高中的机会,选择了当时平湖师范的音乐教育专业。许多人都对聪明的她选择单一的音乐表示了不解,但一心培养女儿的妈妈给予了全力支持。

   毕业后,肖全娜进了平湖实验小学任教。在学校里,肖全娜把所有的精力都扑到了教学上,孩子们多次在嘉兴、平湖的比赛上获奖。而她自己,也凭着努力开始在平湖音乐界崭露头角。

   看到这些,肖全娜的妈妈很欣慰,并开始希望女儿能举办一场属于自己的音乐会。为此,肖全娜去了上海音乐学院深造。但就在快毕业时,妈妈不幸患上了绝症。去世时,她说自己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儿能办个人音乐会。

   “今天算是了了妈妈的遗愿。你看,这4万多元的钢琴也是妈妈治病省下来的,在我看来,这钢琴就是妈妈的灵魂。”肖全娜的眼角湿润了。

   朋友学生齐捧场

   “知道我要办这么一场音乐会,我的好多朋友、学生都来帮忙、参与,有些甚至是我的长者。”肖全娜说,今年年初,她就开始筹备这场个人音乐会,想到妈妈是个乐于助人的人,所以最后决定把音乐会办成慈善性质的,收入全部捐给慈善组织。得知肖全娜有这个想法,平湖实验小学的领导首先表示了支持,共青团平湖市委积极协调,几家单位则在资金上给予了赞助,这一切都让肖全娜很是感动。

   此外,肖全娜学校的学生都跑来说要给肖老师伴舞,远在周圩农村的小学生也来了。看到他们可爱的小脸,肖全娜不知说什么好。肖全娜说,她曾因教师交流去那里教过一年,他们也来参加,确实没想到。平湖市长青艺术团的老干部们因为肖全娜对他们进行过无私的艺术指导,这次也主动赶来了。

   “整个暑假,这么热的天气,他们都积极地配合我进行练习,从无怨言。”肖全娜说,“所以这场音乐会是属于大家的。”

   爱心在音乐会后延续

   音乐会现场,能容纳600多人的大厅座无虚席,人们为一场艺术的盛宴而来,更为一次爱心之举而来。

   在肖全娜的倡议下,到场的爱心人士纷纷捐款。一位姓陈的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朋友临时告诉他的,身上没带多少钱,但他向朋友借了200元捐上,他说,其他的可以缺席,爱心不能缺席。

   在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肖全娜的慈善音乐会取得了成功,她也把活动筹集的善款捐给了共青团平湖市委和平湖市慈善总会,专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而令平湖育新学校校长金诚感动的是,肖全娜还当场给他们学校捐了买一台钢琴的钱。原来,肖全娜得知这所平湖最大的民工子弟学校缺少必要的现代化音教设备后,就把这事记在了心里。为该校筹集购买钢琴的钱,就是她这次活动的内容之一。捐了钱之后,肖全娜还向金校长表示,她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到育新学校免费教钢琴。“音乐会结束了,但我的爱心行动不会结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