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外星人降临秘密基地 央视看中杭学生拍的科幻片

   浙江在线10月03日讯 浙江理工大学几位学生,最近正在自编自导自拍一部属于当代大学生的青春科幻影片——《忘了吗?我们曾经的秘密基地》。他们的电影制作水平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有关负责人的肯定,该片极有可能在CCTV6下月的《爱拍电影》栏目中播出。

  与外星人发生了故事

  这部名为《忘了吗?我们曾经的秘密基地》是由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工作室“深海影视”自己制作的。

  2007年底,他们拍摄的一部《不能不说的秘密》,就曾被央视6套的《爱拍电影》节目的负责人选中,但后来因片名与周杰伦主演的影片《不能说的秘密》有所相似,没有播映。

  导演兼编剧殷乐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主动联系了央视,片子目前正在后期处理,估计能在下月的CCTV6《爱拍电影》节目中播出。

  这部片长约40分钟的影片,说的是男孩家乐和女孩馨盈,他们都相信有外星人存在,从小就在一个被他们称为“秘密基地”的荒野等待宇宙飞船降落地球。一天晚上,“秘密基地”真的降落了一艘宇宙飞船,外星人出现了,之后他们与外星人发生了一系列故事。

  

  为省钱自己电焊道具

  影片从开始策划到制作至今,已有半年时间,花去了7万多元。其中大部分钱由几位主创人员自掏腰包,其余是从赞助商和学校那里筹来的。

  合伙人杨春毅说:“为了筹集资金,我们找了上百家资助商,那感觉就像大海捞针,只要有资助商说感兴趣,无论在北京还是上海,我都会跑去跟他们谈。开拍前几天,资助商突然说公司有事不资助了,当时对我们打击很大,但大家还是咬着牙把自己的生活费省出来,凑钱拍摄前面的部分。”

  由于该部影片为科幻类,设计制作和购置道具都有很多困难,让殷乐绞尽了脑汁。

  影片拍摄中最主要的道具“宇宙飞船”,从模型公司那里定做需要5000元。为省钱,学广告设计的殷乐自己设计了图纸,并和几位同学在学院教学楼的仓库里动手制作,“模型的内核是一位同学自己用钢筋焊接成的。”

  

  拍片时被蚊咬得进医院

  拍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学工业设计的杨春毅说:“由于演员不是专业的,开始的表情都要一个个地教,一个镜头有时要拍十几遍。暑期里,白天太阳狠毒,演员被晒得脱皮了,我和导演的背上痱子全出来了。”

  “有几个场景是在晚上的草丛里拍摄的,女演员穿着裙子,腿被蚊子咬了一个个包。剧组里有个兄弟身上被咬了70多个包,第二天就进医院了。”杨春毅说。

  “深海影视”工作室,是今年由殷乐、杨春毅等人在下沙成立的。他们决定制作一部青春科幻影片,作为自己大学生活的毕业礼,同时也为圆他们想要制作科幻影片的梦想。

  殷乐告诉记者,进入大四,很多同学都开始实习,有收入了,但他自己却还在赔钱,心理多少会有些不平衡。“但我们还是决定做完这部影片再说。为了梦想嘛。”他说。(0310202)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昵称:  
·惊险科幻片《时空线索》今起杭州上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