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中央精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贺国强: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

  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在国土资源部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调研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市场价格调控、节能减排、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节约集约用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等推动科学发展的五个方面重大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贺国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错误倾向,确保政令畅通。要围绕妨碍科学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抓好勤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并注意部门之间、部门与地方党委政府之间的协调配合,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贺国强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开展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任务,坚决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行为,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要注意发现违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那些索贿受贿、以权谋私、充当保护伞的领导干部,要依纪依法严厉惩处,绝不手软;对那些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要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要充分履行组织协调职责,与各主管部门一起加强调查研究,了解工作情况,把握工作规律,制定应对措施,增强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效性。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组织人事部门,把各地区各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列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之中。各派驻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驻在部门和本系统本行业的贯彻落实。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农村改革发展情况
·中央派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
·贺国强:切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